close

電腦

 

電腦是我每日所需 , 我可以不吃飯  但不能沒有電腦  哈哈

去年我在 寫論文時 ,  突然 秀逗了 ,  我就 馬上從 PCHOME買一台 ............ 事隔一年不到 , 突然又開不了機 ,  昨天 我在網路上找了 工程師 馬上來處理 (現在網路上有很多平台,旗下有工程師)

結果啊!.....他到府處理時,我就覺得有點遜.他說 : 我要把背蓋打開來 

他一邊開背蓋 ,我就一邊算帳 ( 算我股票小商鋪的收入 )......一個小時過後 , 他說 : 我只拆下了一個螺絲 (這個螺絲很特別之類的)

他說: 有兩個方式 ,一是我拿回去拆, 另一個是 我再帶工具來 ( 但他說:我不想再跑一趟)

因為他後面那句話 ,我突然有種 : 難怪 你要依賴平台(而不是自己經營 自己接案子)

 

我說:我考慮一下,那我是不是要付檢測費315元

也就是 他因為 拆不了被蓋 ,我付了一顆螺絲315元

但我不想刁難他......因為 這世界上總是有人 賺錢很沒有效率  也沒有太多能力

 

另外一個工程師,用LINE問我狀況,才剛問完.我一分鐘後回台 他就沒回了 , 應該是下班了...接著今天下午繼續問我,我想是睡醒了....突然我覺得這種人就無法自己接案子,會沒飯吃

我絕對自己送到 華碩皇家維修

 

買一台電腦

更有效率的是 我又從MOMO購物台 買了一台電腦 ( 我一個人到底需要幾台電腦 )( 我討厭等待 )

如果 你只有薪資收入,大部分的人就是四五萬吧!! 你一定會想 省錢,因為 一定要存錢啊 !所謂的存錢就是 : 開支少 存的多 ,想一想 你最多可以存多少錢? 要壓縮多少生活

現在其實我沒有 認真算 我的教學本業的收入多少,總是會進入 中國信託帳戶,那是我的 開支帳戶

我不再想 那個帳戶要存下多少錢 ....

 

因為我的 股票小商鋪  才是我的 存錢來源

因為我的二三月 太心累了,差點忘了 年前把賺的賠掉 就像夢一場(一正一負白做工),但是年後只剩一兩周交易日,我賺回12萬,等於存下12萬

也就是

二月 股票小商鋪14個交易日 存下12萬 (這是因為 僅熟悉股 ,但萬一熟悉股回檔休息 ,就無法天天過年 )

三月 股票小商鋪12個交易日 存下98000元 ( 這個月開發出 許多陌生股 ,不想被大盤綁架,陌生股 花了很多白做工 換錯股的時間)

但是我必須告訴大家 短期投資 就跟打仗一樣....但是 每個開店 創業的人 誰不打仗

 

我常看兆華的 理財達人秀,是因為會請 各種專長的老師 : 技術分析派,存股派....基本面解析派

每個老師我都很喜歡 ,每個人都有其特質

阿格力 : 號稱有第二層思考 很會解析 基本面 或是 各種新聞背後

股魚 : 存股派 ,但是找出許多飆股(改變我的腦袋),他說 : 躺著也賺錢

永年老師:做技術分析解讀,也分析各種訊息

 

我不會因為 我目前選擇 短期投資,就討厭股魚 哈哈

也就是說,不同階段 會做不同的選擇,最終目標 我也是想跟股魚一樣 長期投資,躺著也賺錢

但我非常清楚 現在如果只做長期投資,我每個月 存下的錢 會非常少 !!

 

我前兩年就買股票了,只做長期投資 買了股基本不賣股,所以 也沒有賠錢,但兩年 我總共賺了22萬 .讓我重新思考 以現階段 做長期投資 有效率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