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插曲

 

跟大家說說 今天的一個小插曲

一直看我的文章的人就知道 , 我已經說很久啦! 我弟弟請了防疫假,一個月, 當然扣除休假,薪水扣倒也沒剩多少....這段時間也趁機想著 未來

所以他開始用 10萬元 資金(當然後來有增加),開始複製我的股市小商鋪概念 (僅是概念喔! 選股是個人選擇)

股市小商鋪概念精神就是

短線 ( 多短看你個人 )

利用價差 創造 現金流

現金流 必須 分流另一個帳戶 : 成為 月薪取代 或是 存款

設定 日收益目標, 或ˋ者 周收益都可以啦 我是日收益目標

 

今天的小插曲就是 我弟弟明天要付交割款, 卻因為他們的網路銀行沒有申請好, 所以給我現金, 我幫他們轉進去 ,但是我轉錯到他另一個銀行帳戶....我弟妹說 : 那在給姐姐現金,請他先幫你轉

我弟弟默默地說 : 我其他帳戶有錢可以轉啊

因為 賺的錢  都有默默的 分流到另一個帳戶

 

到是我媽他們 到現在 錢在豁在一個帳戶裡

分流帳戶 有時會成為 你的備用金與 救命錢....你全部或再一起 有時投資股票 會沒有一個界線....買過頭, 想著:反正股票一定會漲

 

這時我媽又說了 : 可是我要付家用啊......

 

支出

我說 : 你不能錢都在一個帳戶裡, 吃也從裡面領, 賺得也在裡面, 買股票的資金也在裡面, 然後 覺得自己賺多少都只在筆記上....

我這個月是這樣的, 有兩個股市小商鋪

第一個 : 原先就是 要賺 存款的證劵戶

第二個 : 要賺我停工的 月薪取代 ( 當然 這以後 會成為 我的膽 )

在月底以前, 我都不用花用到 這兩個帳戶的錢 (第一個 自然 每個月 都不會用到 ), 這樣到月底 我就會知道 , 我的方式 能賺到 多少 月薪取代, 接著才會從 這筆錢中 挪出"月薪"到另一個花用帳戶,如果有多的就是 備用金(現金)

 

讓自己不焦慮 很安心的方式  其實不在於 買股票

在於 分流帳戶的機制

也就是 視覺化 

 

我弟妹跟我媽 很容易 著重在 : 要買甚麼股票 , 會不會漲.....誰說要買甚麼股票.....

這些對於我只是工具....我著重於 :帳戶的分割 

 

日收益

為何 我請向 日收益, 因為 每天記帳後, 加總累計的金額, 你會知道 距離月底還有幾天, 還差多少 責任額 哈哈哈哈

我覺得 直接想 "一個月要賺多少"  " 要賺一百萬" 如何如何  有些不切實際, 至少對於 股市小白 不切實際

 

如果發現 金額不如預期, 就必須力馬 改變策略....

 

我覺得我媽他們很容易把 : 因為你如何 所以 你賺到比較多......

不對!! 我最近實驗 每天要賣很少的股 , 資金要收回多一點 ,  並不是因為我沒有 開銷   所以 可以流入  分流帳戶的才會多一點 ,   而是  我落實  每日收益都要轉入的   這個 迴紋針機制 ! 大多數的人  小看的  固定的不起眼的行為, 以及 很小的金額也看不起..................

 

就跟 學琴一樣 , 每當  我提出好方法 ,   不做的人依然  老是說 :可是   可是 可是 可是......

我覺得 我不像是 買股票的人 ,  我比較像是 一個 打造 渠道的人, 金流的渠道

所以 不管別人 如何巴拉巴拉的 , 我對於我的渠道 非常的努力

 

我意識到一件事情 , 在怎麼努力工作, 都有一半選擇權在別人身上 (要不要繼續學琴啦 ), 但是 建立渠道 , 只需要 仰賴我自己

我覺得 這個很適合 天蠍座的我, 不讓別人 決定我城堡的模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