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則訊息

 

昨天 我看見 一位摯友 發來的一則訊息  : 兩天後  我就要乳癌開刀了 

在我20幾歲的時候 ,  我們相識 ,   他大了我8歲 ,   就是一位姊姊,   每天都要講電話 ....互相說說心事

 

但人生中 有10年間沒有聯繫 ,  他也搬去了台南 !過起了 他想要的靜心與舒心的生活, 我們很少在聊天....就是在FB得知他的一些日常

我本來就不是愛跟人黏在一起的人, 過去天天講話, 是因為這位朋友喜歡打電話給我, 但隨著他過得很靜心, 我也不想打擾他

就成了放在彼此心中的一位朋友

 

生病

從我生病後, 這兩年裡 就陸續聽見 身邊的人罹癌的消息 , 這些人呢 ,在我生病時都活蹦亂跳的,我想人生就是如此, 一定是想不到吧

每次聽見都感到很揪心

但是 當看見這位朋友的訊息 , 我卻不感到揪心.....只是很開心 即使我們很少聊天 ,  但他願意告訴我

 

能量

我是一個 心中有神的人, 即使我不像別人一樣 會去媽祖繞境總總

因為 祂就存在我心中

 

生病這麼不美麗的事情, 我卻感受到 我的能量的流動, 就像是 生命翻入 下一頁, 寫出 下一個人生

對於好友, 我也有同樣的感受, 我覺得 她 有神的照顧 (這麼說好像很迷信, 但我真心的相信)

怎麼說呢??

她到了台南, 過起了順自己心意的人生, 買下了 台北 買不起的房子 (但台南房子1500萬喔),過去也為了 錢受苦 (但老公有軍職 至少穩定),我發現她可以順自己的心, 不庸庸碌碌的工作, 在於投資股票

以及靜心, 就是愛做菜! 全家天天一起吃飯,這就是她美麗的人生藍圖

 

所以我投資股票 就是受到她的開啟~~ 

我意識到 : 錢流 不能在來自於 工作

那就會 活在 別人說你很努力 , 卻只是庸庸碌碌的人生中

 

不活在別人眼睛裡

一個月前得到自己生病的消息 

她說 : 知道生病後 , 就不想理別人了 (不在過度的社交), 也不想活在別人的眼睛裡

只想順自己的心

 

我說:我也是如此的.....

過去 別人特別喜歡說

你就是這樣.....

你們天蠍座的 很難相處耶

你要熱情一點啊

跟你相處有點壓力

 

現在啊 ! 我就會 不再相處!!  我的元神能量有限, 不能在把力氣浪費再 不檢討自己的人身上 

我常常發現一件事情 , 有些人看起來甜甜的, 很活潑很會社交,好像很會相處, 你真的出事,她跑得比誰都快......我啊 這個人看起來就是冷血, 冷冷地...我覺得挺好的!至少我真誠

又加上, 天蠍本來就是冷血,幹嘛裝的熱血

 

為了不做多餘的社交 (只把力氣花在值得的人身上)

我就開啟了 不靠人的 本事

一切需要 靠人才會得到的 我都會斬斷

甚麼意思呢?? 我的工作 不想靠人, 才能有錢賺, 我就發展 金錢流....我想做的事情也不再需要他人的認可, 論文是我最後 需要忍受的事情, 因為我需要畢業!!從我踏出口試會場開始, 我就告訴我自己:我不想再上課了

 

別人說:你怎麼可以說妳不上課了呢(學習)

為什麼不行呢! 因為我不再活在別人的眼睛裡了啊

 

當生命翻入了另一篇, 我就比更多人 更早覺醒.....只有庸庸碌碌的人生, 才需要 在意他人的眼光, 你想想為何要在意 ? 不就怕 別人不給你飯吃嗎?! 那麼 , 我把這個選擇交給我自己不就得了

我最近啊! 不會花很多心思工作, 但我依然有計畫的....我發現了一點, 即使我整個想要 脫離 傳統鋼琴界, 但我依然可以活得好好的 (活不好好像也沒差吧! 不缺這個錢)

有些人開始跟我聯繫想要上課......我都直接說:我目前停課喔

代表著, 你只要傳遞自己的理念與想法....就總是會吸引到想要改變的人

 

五分力

生病後, 我做甚麼 都開始 放過自己

我跟朋友說到 : 我不再忍耐了 , 也不再全力以赴 , 實在太耗元神了

當我生病時, 這位朋友 了解我的過往, 她說 : 你耗費了 太多的生命了

沒有錯 ! 過去的我 活得太用力了

 

現在我只用五分力, 像我依然會進修, 固定會報名...但常常只上一半課程, 因為 我不需要分數, 我體力差的時候 就無法去上課...但我會持續做這件事情

唯有 賺錢這件事情 我用了 10分力

 

我告訴朋友 生病後 我好像被開了天眼一樣 , 想要甚麼 都會找到方法執行....我不用別人的方法 工作, 也不用別人的方法做股票....就是用我的方法,因為我了解自己

別人可能會巴拉巴拉的, 但我不想管, 因為 我說了 : 我不活在別人的眼睛裡

 

順自己的心

這是朋友 跟我有一樣的想法

但是 順自己的心, 不見得順她人的眼 ! 所以 必須 不活再她人的眼睛裡

可是啊 順自己的心 , 需要 錢啊 (哪有一件事情不用錢的)(需要為五斗米折腰 就無法順自己的心)

朋友以前很喜歡學佛....但是她常常很懷疑 :不追求慾望這件事情

她到了台南後 , 學會了 享受...買自己喜歡 可能有點貴的床單...這就是慾望, 享受心裡想要的慾望 

 

他說:今年幫老公換車 也買了SPA.....

老公軍職退休後 在學校找到第二份工作 依然是穩定的, 所以換車 自然是靠朋友的股票收益

 

朋友也考上的高師大的碩士班....她說就是彌補自己的缺憾, 跟我一樣 生病後 就要面臨念碩士的挑戰, 比起很多同學因為家庭因素 至今還沒畢業, 我依然是如期畢業的 ,因為我的生命翻入下一篇, 沒辦法繼續忍耐學術圈裏哈哈哈

 

我們 大家不要學 也學不來 , 因為我們是從骨子裡 就想順自己的心 ( 當然不容易 )

知道 生病 為何可以 可以向武俠片中一樣 打通任督二脈...因為啊 ! 跟死神離的近了一點 , 可以讓人覺醒...很清楚的 知道 自己要做甚麼 

我的教學工作 從今往後 就走自己的路了.....走不通的話 不容與這個世界的話 那就不走了吧 哈哈哈哈

人生只要有錢  做甚麼都行 不是嘛 ?? 沒有錢 做甚麼都不行 , 哪怕你學富五車 , 學歷顯赫...不一樣庸庸碌碌的嗎

 

生命為何可以快速翻入下一篇  其實有很大的一個原因 : 無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