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郭嘉0702-1.png

 

成人 與 小孩

轉型教成人後 , 我常覺得  這是我最棒的選擇

差別是  , 教小孩  常覺得  我的靈魂很想哭 ,  教成人  卻發自真心地覺得  很開心 

 

為何要寫筆記 ?

筆記有兩種

1.  課後筆記

我說過  學鋼琴  跟其他學科不同  ,不同的是  沒有人  會為了學鋼琴寫筆記 , 卻會因為上英文 , 數學   各種科目寫筆記 ,  而鋼琴更難的是  " 只看樂譜" 無法彈好鋼琴 , 因為樂譜背後的知識  需要別人給予你經驗 , 那 你怎麼能記住老師的話呢??

 

2.執行筆記

有些人也許覺得這樣很冗長

我在  嘉  身上看見一點 ,  他在幾天反覆出錯下 , 會思考  "那我應該要做甚麼" ,  結果幾天後給我看執行筆記 ,  我看見他後幾天寫著  "  可能需要在  彈之前數拍子 " ,  我回應他說  "  要數預備拍 " (以後也要想在心裡)

 

他就豁然開朗了 ,  因為這是他體認還得 !!  

可是更多學生 , 我不停地說 "  要想預備拍 " , 都沒有人理我ㄟ , 為何 ........因為這是老師  要縮短學生  錯誤的路線 ,  直接提供的方法 , 是老師 的經驗法則 ,  但是  大家沒有經過體認 ,  就覺得 這只是小事 , 所以大多數的人 都死在  第一小節 , 一進去就死掉

 

寫筆記是思考   有思考  就有體認 !   那就是所謂的   老師給予你  一把鑰匙 ,  你可以透過執行  得到 10把

 

 

 

arrow
arrow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