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卡農第一頁1.jpg

或是對於學琴很多年的人  ,  這樣的樂譜是沒甚麼難的  ,  但我的學生  是屬於  練琴時間不多的上班族 ,  與  學琴資歷很短 , 因為  我從這一兩年才開始教成人啊 !  過去只教小孩

 

樂天派代表

學琴資歷  :  大約五期  (  一期四堂課 )

我常說 樂天派好教 ,  因為一首曲目能不能往前走 ,   真的不是只是  " 有沒有練琴 ",有更多是  心理障礙 ,  一首長曲目  一旦遇上困難停下來 , 就不會想練了 , 會覺得更難  ,  君  就是屬於  慢慢的 , 順順的往前走 ,  有時我教了新段落 ,  但他會告訴我 ,  因為練琴時間不多 ,  他先解決  前面  " 要能看的見譜 " 的問題

 

為何Debbie提出那麼多輔助練習呢 ??   相信我  ,  只靠手練習 ,  不足以彈給別人聽 ,  甚至  無法讓別人錄影喔 !  

因為君   學琴還在一年內 ,  不可能像學琴四五年的人 , 有靈活的手 ,  但是 有時我覺得學琴四五年的人 有靈活的手  ,是優點 , 但卻始終無法對節拍器 , 所以沒有穩定的拍子 , 我也常看見網路上各種影片的分享 , 我告訴我學生 ,  有天我看見一個大男生開開心心又流利的演奏一首流行歌曲 ,  我想 :  手  怎麼這麼靈巧啊 ?   原來學四年了 , 又加上  非常認真練琴 

 

我說  : 彈得很開心也很好啊 !   雖然他們不會重視  音色  或是  其他細節 ,  可是因為演奏的是  大家接受度高的流行歌曲 ,  流利就有基本的好聽啦

但是我也告訴我的學生,  可是你們沒有學到四年ㄟ !!  不靠方法 ,   卡農   別想  把兩隻手  兜起來 ,  甚麼音色都別想 , 光兜起來就有問題了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