狀況劇

 

最近有位新生 ,   讓我覺得非常有心上課

我這個人  文字很犀利 ,  但內心很熱情 ,  也就是  心的很軟

 

我的課程 採  約課制度 , 是因為我教學20年 非常懂得人性 ,  才做出的處理

但很多人不懂自己的人性

 

有位新生 ,  在第一期四期內 ,   告訴我   想要  "每周上課"     並想要   "固定時段" ,   因為是從外縣市來 , 所以我給予了方便

他說  別人是   每兩週上課一次  ,   有需求再加課 ,    那我   固定四次 ,  有事在請假  是同一個道理

 

我已經告訴大家  這不是同一個道理

加上 既然你是從外縣市來的 ,  你需要   "很有心"   以及  很有紀律才可以成行

 

但上了兩次課後 ,   有次   他跟我   連請假三周

自己當周有事情

遇到中秋節

我忘了甚麼事情

所以 在 8-29日  他發了這個請假 三周 ,    我僅能告訴他以下 處理方式     ( 結果 他認為 我在8-29就告訴他 無法在原訂時間上課) (那請問如果我可以在原訂時間 ,學生會來嗎 )

 

所以我告訴他  接下來    需要採約課制度

所謂的  固定時段  必須  你真的很有規律 ,  否則  老師 我  都不敢在這個時段  排事情了

也因為   請假頻率太高 ,    所以   我需要在這個時間  去陪伴CC上管樂團

所以  請他   約定其他時間

 

退費

但是   停課數周 ,   他告訴我 :   如果是老師的問題  無法在 這個時間 上課   能不能退費給他

因為  其他時段   他需要  搭高鐵   需要 停車 ...... 費用很高

 

我告訴他 :  就算我給他   固定的原訂時間 ,  你也常不能來是不是

我告訴他 : 但是 我可以退費給你

 

因為  你是我  從業以來 ( 25年)   第二個退費的學生

因為 我不想處理這個問題了

 

結論

請大家  守護  自己的人性

不要  把問題 怪罪給我

 

退費 是因為 我也不想教 沒有那麼想要跟我上課的學生...把兩堂課上完也沒意思

但是 主動要求老師退費 代表是個人的行為

每個人都為自己負責任 因為我們每個人都是成年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ebbie 的頭像
    Debbie

    Debbie's 音樂實驗室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