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則

我是一個很有原則的天蠍座女生

我也想 跟 尊重他人的人相處

 

知道 我有多少 "沒上完課" 消失的學生嗎? 特別是最後一堂課 ..... 畢竟我教學25年了

但為何他們都沒有退費... 因為 來上課就知道 規則, 也就是 知道 才來的

所以 他們 守護了 自己的品格

 

自己想放棄 所以 不退費

但我今天遇到一個 把問題都丟給我的人 , 我覺得大家都是高知識分子 .... 所以 我說:我不想再處理了

 

熱情與理想

我常常有一種 熱情 與 理想....堅持執行

但是 我想遇到人性 我也必須轉彎

 

我想做一個 "沒有期限"的鋼琴課程 , 既然沒有期限 就無法退費, 這兩個機制 是需要綁再一起的, 否則 就執行不下去 ,因為人性比我們想的還要糟糕

特別是成人, 老是喜歡說大道理, 把不能上課 拿工作當理由

 

我希望大家不要覺得我在指責哪個人 , 我講的都是 我25年來遇到的 狀況劇 , 就是因為這樣 才會訂下原則

如果你遵守原則 , 真心地想跟我建構學琴的方法

即使 需要 提供我額外時間, 我都願意在LINE上 聽大家的練習過程

 

我必須說一句話 : 當踩著別人的原則 , 卻還是要做出 違反規定的事情 , 其實那只是代表個人的品格與做事情的態度

我們人 是無法改變成年人的

 

如果不同意我的說法, 請大家不要排課

加上 我的課程是建構方法, 你不想用方法練習 , 就不要來排課 , 因為你會覺得 我進度慢 很無聊

在排課前 我們雙方都有所 選擇權 ....但每個人都不能在 排課後 想要的選擇更多 , 這是 沒有道理的

 

最後  我已經告訴大家了, 當你沒有規定的上課 你就會.....想東想西的 不想上了, 不想上了又捨不得 幾千元費用...就覺得 必須 在找個理由 讓老師退費

千錯萬錯都是老師的錯

 

我有一個學生 告訴我一番話

老師 你 提高學費是對的 ! 你的方法 就是 只能花在想學的人身上 , 其他人就排除在外

這是一個 對的選擇, 而我們學生既然想要學習, 就得好好地檢視問題, 把方法學起來

 

回應開始 我是一個天蠍座女生, 我不在乎 所有人要喜歡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ebbie 的頭像
    Debbie

    Debbie's 音樂實驗室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