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我常 聽見學琴多年的人 都不愛對節拍器 ,他們說 :  就常常對不上啊 ,  前面對上了  後面又沒對上 就不想對了

我家cc   我常懷疑 他有專注的問題 ...以前我還懷疑他有閱讀障礙

知道對節拍器要多專注嗎???

 

唱譜的延伸

當我建構起 他分段唱譜 打 拍子之後....

我們最近不同段落對 節拍器 , 基本上就是 秒對上....最多微調, 接著會從78-80-82....每兩格往上加,大部分可以成功

我在CC身上 證明了我的教法是對的

 

但更多的老師 , 還是仰賴傳統的思維....我想 從小學樂器的我們 是不是被 苦毒太久了

 

我最近覺得 很厭煩說服別人, 我陪CC練第一首比賽曲, 家教老師陪練第二首

老師很堅持 應該要吹長一點 , 這樣才有 耐力, 老師說 : 不然 我請他吹第二次 他都不想吹了

可是 老師沒發現 為何CC不想吹這二次

因為 他的第一次 .....永遠 一直忘記降SI, 沒有成就感

 

老師堅持要長 , 但我就看半堂課 一直在搞 "降SI"...

 

我常想 我找很優秀的人 來教 永遠最後一名的CC對嗎?

老師 希望他作筆記....例如 : 自己寫 "B降...." ,  CC寫注音(唱名),老師說 :不要寫注音啦!要寫B

可是啊 ....B 等於 唱名SI......CC無感啊

為何 一定要寫 B

 

我找老師來 一對一 是想讓我自己更輕鬆....但我卻覺得 很不輕鬆

我不會豎笛 但我真的教得比較好 哈哈哈

除非 那一頁 我自己帶過CC吹奏,  不然老師可能還要搞很久

還不會對 節拍器呢

 

少 則 多

但是 我段落短 , 可是 我深度深....不只秒對上節拍器...更馬上拉速度.....這就是我說的: 前置作業做得好, 連後面的工 都做完了

我們現在 進入 , 分段的相異處比較

例如 : 第二段 與 第三段 , 前樂句都相同 , 這樣的段落 很容易 孩子用背的,一直吹錯

所以 我們開始 練習 後樂句, 不同的地方, 對節拍器, 進一步認知

 

每天除了吹奏外, 還會 去唱 不吹奏, 但是先唱譜 走之前流程(前置作業),這樣才能環環相扣

 

我20幾歲時 去參加了 一個小提琴師資培訓

這位教授 推廣團體班新式教法....結果 所有小提琴科班老師 都培養不起來 (因為有自己的 習性)(不想改變)

所以 他找 音樂老師 但不會小提琴的來培訓 , 結果效果很好....作為初階的老師

 

為何呢? 因為白紙的腦袋 很乾淨, 可以容納很多可能 與創新

 

家教老師 每次都要從第一小節開始吹 (即使我叫他從CODA開始教)

所以我找了視訊陪練老師 , 我就要他從 最後段開始吹

我不懂 為何曲子不能打破練習 ..... 

能分段 吹才厲害!! 

不然彈琴的人 自己試試看.....你有辦法 從中間嗎

 

我常說 : 任何新生來 有沒有學過琴 我都會從 呼節法開始教....

從一兩堂課 我就會知道 "這個學生願不願意做"

我發現 有新生...因為我一兩周進度很慢...開始 有事就請假.....就覺得自己住的遠...然後就要求退費

我退了 是因為.....我只要一兩堂課 就可以知道 這個學生能不能˙改變了

 

但我依然希望 在我努力的 給予大家 改革後的鋼琴課....你們也可以守護 自己的品格

人 要有魄力, 不想上了 就自行承擔損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ebbie 的頭像
    Debbie

    Debbie's 音樂實驗室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