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我家CC  開始上幼稚園了  ,  當然是每天都在哭

身邊的人  總是淡淡地說   : 過段時間就會好了 ,  我也這麼相信著  ,  因為這本來就是一種過程啊 !!  

 

CC的媽媽說  :  如果過一陣子還是不喜歡睡午覺 , 就讓他去讀半天好了

Debbie不想回話  :   因為我認為  不要因為孩子當下做不到甚麼  , 就剝奪他的學習喔 !!   孩子內心其實有渴望  " 交朋友  "  ,  去學校玩 ,  他只有也有睡午覺的恐懼 ,  只要跨越恐懼 , 他可以得到更多快樂 , 為何不讓他們學習呢 ?!

 

坐飛機

CC媽媽無時無刻當想幫CC包尿布  ,  原因依然是  :  他會不願意去尿尿  !  他會 尿尿 ...... 

Debbie認為  :  因為沒有學習

該學會的是  :  定時  引導他去廁所  ,  而非每次等到 他想上廁所  , 當下無法 , 而衍生出問題  , 才說   "都是沒有包尿布的原因 "   

 

話說  去韓國旅遊坐車時  ,  Debbie突然感覺到  大腿熱得很 ,  以為 我的行動電源漏電了 , 原來是  CC  夢周公  , 尿床了 !!   是不是很麻煩呢  ?!  是啊 !!   但是我認為  就是要從這種所謂的錯誤開始 ,  才學會布包尿布 , 但CC媽對於這些事情都很恐懼

 

Debbie為了教會CC  定時上廁所 ,  所以提早就引導CC  ,  " 等一下上飛機   小姑姑帶你去看飛機的廁所  好不好  " ,  小孩不可能馬上就學會 , 任何都是引導來的啊  , 一上飛機 , CC迫不及待的要我帶他去看廁所 ,  但是CC媽非常緊張 , 告訴我  已經包尿布了 , 不要拖掉

 

Debbie實在很受挫 !!  但還是帶CC去看廁所  (  當我們下了承諾   一定要執行喔 ) , 並且騙他上完廁所 ( 即使他有包尿布)  ,  我想讓他慢慢學會 願意定時上廁所 , 不依靠尿布 !!  

 

能力

慢慢的我也開始學會   體諒別人  的能力

我告訴姊姊 , 也許我們家的女性都太能幹了 !!  所以也得包容別人   " 不是每個人都那麼能幹與獨立 "

即使我想給CC很多  愛的能力 , 讓他將來可以支撐他內心的渴望  , 但我慢慢地學會   "  晚一點 " 也可以 ,  10歲以後也可以 ,  如果不可以 , 等20歲後脫離家庭在學會也可以 !!  

 

在我的鋼琴課也常看見這種無力感 !!   媽媽不放手 ,  乍看下小孩不會出錯 !  但他們也沒有能力 ! 

回到CC   我寧可他一直尿床 ,  或是又尿到我身上 ,  但我不希望他包尿布  ,  幼稚園老師從來不用 媽媽準備的尿布 , 因為 幼稚園老師本就說了  " 要戒˙尿布 "  ,  但媽媽一直不戒 , 老師也不是神仙

 

我 ................. 還是自己生一個小孩好了 !!   只想教會他獨立  與   會思考  ,  考試考0分也無訪!!  不會讓他去參加比賽  ...... 總總 ! 但回推   我得先嫁人 !!  (這是我最沒想法的事情)  

 

我妹妹有天很冷淡地說:想想 這就是CC的命 !!

Debbie我 無法冷淡地看待  " 這是CC的命" !!  只當一個  生日買禮物的姑姑很簡單 !!  但我想當CC   如  虛線般的   後盾 !   

 

我聽過一句話   "  虛線也是線"   , 代表著  不要擔心所執行的事情中斷   ........ 不管有多虛 !  總是會連成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