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足球CC1.jpg

Debbie為了CC的足球課排除萬難 , 自己的鋼琴課必須調課 , 也需要跟我的家長調課 !!  家長們也許只能選次等的時間 , 說穿了就是為了孩子的音樂教育 ,  願意調整 ! 

 

其實所謂的教育就是  :  為了孩子的成長 ,  大人得犧牲那麼一點 !  

 

可是Debbie為何要辛苦地繼續讓CC上足球呢 !  因為  Debbie發現上完暑假 , 它慢慢地有進步 , 可以在團體中融入一點點 , 從不能做太多事情 , 但願意聽教練的話喔 !! 不喜歡做操 , 到願意每個動作都配合 , 大家可能覺得這些有甚麼重要的 !  是 !  做操不重要 , 踢球也不重要 ,  重要的是  "態度"   與  " 堅持 "

 

Debbie是為了CC  那麼一點點的進步  !  強迫自己努力下去 ! !  CC 踢球也好   之前去上畫畫課也好 !   Debbie喜歡她學習  :  那麼一霎那的專注 !!  積少成多 , 在家的CC  完全顯現不出  照片中的樣子 ! 只是一個討人厭的小孩!!  所以  Debbie只想要讓她  有機會  成為  別的樣子!!  不是足球課有多重要

 

上課

所謂的上課   不是上課時段的本身 , 而是前置作業就開始了 , 例如  : Debbie的家長在孩子小時候 來上鋼琴課 , 上課前必須耳提面命 , 或是  打好勾勾 ,  這都是引導 , 才能促使一次上課的成功 , Debbie對於C的足球課也是如此 , 而引導他努力完成甚麼 , 下課後我會帶他去買東西等等 ..... 才是我  的  一堂課 !  

 

但最近每次星期六上足球課 , 我心裡都很不開心 !  因為我又看見一個  賴皮CC !  因為CC的媽媽總是讓他在上課前很匆忙 , 可能從哪裡趕回來 .... 或等等 !  Debbie不是說不希望媽媽帶CC去做甚麼喔 ! 而是 如果要這樣做的話 , 也要讓孩子知道上課的重要性

第1頁|全文共4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