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bbie的鋼琴課

指的就是  我自己的鋼琴課 !!  不管學琴多久 ,  我過去從來沒有用這樣的方式練琴 , 說真的  其他老師也比較不會這樣教 ,  我的老師把  分層的概念執行得很仔細 , 這也是讓我在教學上更放膽執行的原因 ,  也許我身邊的同業會因為競爭關係 , 或自己沒有這樣的練習與教法 , 而認為別人  的部落格只是  "很會講"  " 很會經營" ,  其實呢 !  寫部落格不難 !  難在於  執行的耐心 ,  我常得需要一直喝咖啡才能忍受  學生的鬼打牆

 

也因為這半年的鋼琴課  , 但我重新體悟到 , 所謂好的音色 , 從你開始種小豆芽就開始了 , 也就是不是加多少漸強漸弱 , 多少表情 ( 假動作一堆也沒用 ) , 而是小至  拍子的理解 , 彈拍子的施力 .... 與  觸鍵 , 就已經開始了好音色的建立 

 

當我自己這樣練習 , 我的聽力就更好了 !!  最近常聽出學生  沒有彈出我要的 分組的拍子 , 也就是拍子也許是對的 , 但施力不對 , 聽起來還是 兩個音 , 或三個音 ..... 所以常說  教學相長就是這道理 , 但是每個人面對專長 , 必須在學會 不執著 , 才能變成會吸水的海綿

 

所以學生的鋼琴課  , 對於進度很慢  , 在家練琴  有練跟沒練一樣的 !  Debbie要啟動  陪練機制喔 !!  上課進度不多 !  但  才會學到  練琴  步驟 !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