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來不會

你們大家可能覺得  別人從小彈到大   好像很厲害  甚麼都會

這是錯誤的 ~~  有時可能是一種  徒法煉鋼 久了 ,  加上  有壓力   得大量練琴 ,  上台得背譜  等等  ,  自然會用 "很辛苦的方法"  完成

但是  因為  不是用方法推疊的

所以  其實  永遠覺得   在台上  , 或彈琴  很有壓力  ~心臟不太舒服  哈哈

 

但想想你們現在才想學琴的人 ,你有本錢  用  長期時間    徒法煉鋼的   得到別人的成效嗎 ?   也沒有大量練琴的時間不是嘛?

 

告訴大家一件事情 ,  以前覺得自己算是 會背譜  (也只是背得起來啦) , 但永遠覺得 很恐怖  很恐怖  ............... 因為  是靠感覺  與 被弦律

左手就是手感   是一隻跟屁蟲

 

長期來都沒有  老師給予方法 ,  老師只要下指令  :這首曲子要背起來  (怎麼背  是你的事情) ,   常想 :以前老師怎麼那麼輕鬆啊 ?!有的還很兇呢

 

我甚麼時候會背左手呢 (我指的是  單獨也會背喔!沒有右手弦律帶著你 也可以 把整首背起來 單左手)?

就是 前三年 , 沒錯 數十年來都沒有辦法單背左手 , 所以背譜上台永遠壓力很大 

我是這三年才會背的

 

因為 這三年我開竅了 :

為什麼要耗盡時間練琴?

我人生有很多事情要做 , 沒有要當音樂家 , 但能不能花少一點時間 卻拿到 更高的效能 (我對這個議題很感興趣 )

也就是我不想在拼命練琴了

 

任何學科都有學習的方法 為何鋼琴只靠砸時間?

這不合理啊!沒有輔助教材 , 沒有拆解的 方法 ....... 就靠個人吸收力???    我覺得這種學習很笨 !  老師只能挑好苗子

 

有思考與沒思考的彈琴樣子差很多

很多人只是快手  , 乒乒乓乓的就完成一首 , 現在我越來越會聽   句子組織這件事情 .............. 當我發現很多人沒有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