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苡嫙-音階1.jpg

 

今年   暫停一次音樂發表會  ,  是Debbie意識到  :  我們都以  發表會   當作目標 ,  讓被動的孩子   也趕鴨子上架

Debbie非常不喜歡   ,  人們認為  "  有發表會 "  "  有比賽 "  "有檢定"  才能有目標好好學琴 , 說穿了  這還是被動學習 ...............  即使台灣充斥著這樣的價值觀 ,  我還是想   做我藍海教學 !  


選擇權
Debbie讓大家選擇 方案A: 好好地從呼節法  落實  重新架構對的練琴模式 ,  建立能自己練琴的能力  !     方案B :考檢定   但 其實我是希望方案A

 

但風險是  :  老師推動下 , 孩子有可能  甚麼依然都不做 , 造成看不見的進度 ,  家長又要說  " 怎麼都沒進步"  , 殊不知  已經有好幾個孩子大有進步 , 行為與態度都變了呢 !!  

所以Debbie只好提 方案B :  考檢定 ,  因為  至少一年過去了 , 一定有張檢定證書 ,  但這  ............ 其實違反我的理念 !  因為考証書,  比重建  自主練琴能力更簡單 !  填鴨就行了 !!  是一種輕鬆教法 !  

 

最近幾個家長很令我欣慰  :  就沒有選擇  檢定 .............. 告訴老師  : 慢一點好了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