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節法-解決壓力1.png

自主練習

Debbie我只是告訴  家  :   下次可以讓我錄影嗎

家  回家就自我練習 ,  然後說   " 老師  錄影好難喔 !  錄影一開就不知怎麼彈琴了  " 

 

對 !  我就是想讓大家知道   為何不能小看鋼琴上的每件事情 ,  如果只是泛彈 ,  隨意彈 , 覺得沒甚麼好練的 ! 都無法彈給別人聽喔 

 

曾經有個教授兼鋼琴家說  " 拜託  !  我朋友來我家 , 坐在旁邊 ,  我手一放上去  就覺得  很怪  "  , 那就是壓力啊 !   甚至有國際演奏家要出演一場音樂會 , 會前  經紀人會安排大大小小 , 包含小場地的試演100場 ,  是因為經歷了這些 , 才足以讓   國際型的音樂會 , 完美

 

壓力

克服壓力的方法很多很多 ,   壓力  是不是很抽象呢??   但卻是一個大絆腳石

我認為 鋼琴上所有解決 都是  靠  實像  解決  虛像 ,  任何抽象行為  都可以找方法化解 ,  無法每次都百分百完美 , 但至少比  被它嚇到半死好

 

呼節法   是我定神的一個好方法 ,  它像準繩  讓我前進.......但前提是   :  時時刻刻都要練 , 並觀察自己   繩子會不會斷掉

 

arrow
arrow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