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ATE1.jpg

Debbie手上有一批  學琴四五年 !進入小奏鳴曲的學生,即使過去的我再努力! 算是仔細的老師 ,  卻觀察到他們進入彈琴的疲乏期時 , 練琴的方式又很不有效 !  一首曲子會落入4-6個月撞牆期 ! 

 

呼節法

當我自己開始用這樣的方式練琴 , 領悟出  : 腦袋  管理 手  ,這個道理 ! 但是呢! 這不是用說的 ! 必須執行 , 而孩子最大的問題就是 : 覺得細心很麻煩 , 動腦筋很麻煩 , 慢練很麻煩 , 所以不願意這樣練琴 !!  

 

過程與結果

好的過程  就會導致  對的結果 ! 所以不要一直想著  " 結果如何 " , 過程怎麼那麼慢 , 難道  你呼嚕嚕的練琴 ! 一段給我彈半年  是有比較快嗎?! 

 

最近Debbie開始盯著這些小孩  , 從 "意願" 做起 !!  好的方法必須有  對的執行者 !小孩不執行就等於0,  所以目前我等於是 "陪練" , 每個步驟都要重教 ! 重建 ,  我的語言就是  "  如果你願意好好的執行三次 , 我就會打一個V "  ,  "一個V等於五點"  , 自己累積點數

 

Kate

從五歲就跟我學琴 !  現在小四 , 每次自己來上課 就很聽話 ! 媽媽在場  有時不像話 !除非媽媽強制他 !  所以我才說家長在不在 , 有一好沒二好 !  在場  可以明確知道老師的執行 ! 

 

這周我發現 上課 , Kate把每件事情都執行完 !  這就是  好的意願開始 ! 但大家要知道喔!好的開始 ! 不代表  小孩連在家練琴  都會每次有其意願 ! 這需要長期 ! 需要家長幫忙 !!  我覺得好好的執行一年 , 孩子會進入規範與習慣 !

 

 

arrow
arrow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