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課程講義傳送1.png

 

Debbie的想法:

教學20年後 , 越來越覺得教學很無趣 , 感覺像是浪費精力  ,  但是天蠍座的人  ,總是會找到方法  讓自己開心

 

我個人覺得  , 在我看了過去自己教了六年以上的學生 ,  或是 接收了其他老師教的學生 , 我常覺得 鋼琴課別課 ,  數十年來教學的方式 其實很有問題 , 但那也是沒辦法的事情 , 因為普羅大眾就是要快 , 付錢的是大爺 , 你要甚麼 , 老師就給你甚麼 ;  另外 鋼琴課只有50分鐘 , 大家又沒有機會學習其他  樂理 . 曲析 . 音樂史 .... 總總可以幫助自己管理與理解的知識 , 就只是學  " 一首曲子換一首曲子" 罷了

 

所以  每年我都想翻轉我的教學 ,  資深老師總是有些好處的 ,  可以自己選擇族群 , 做最有利的教學模式

可是  有的人  又想要這麼多 , 腦袋又陷入  怎麼我三個月  / 半年   彈的曲子這麼少 .......... 那麼  請不要選擇這樣的教學 , 代表你只適合  粗略的  大概的彈琴 , 也就是 一首換一首 , 等到卡關再說 (反正也學不久)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