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標準答案

我們常在做 曲析時 , 老師會說  "沒有標準答案",就是找一個解釋,來做分析 , 當然這個解釋需要符合邏輯

 

但是 不是要大家  去爭執   "不是沒標準答案嗎?" , 那我為什麼不能用我的答案 ............

我今天告訴一個學生 "除非你只是要自己寫得高興,不然如果我是為了考試 ........ 我不會寫成讓考官看了不想改的答案 ...." ,  以聖詠來說 , 我以前一開始也會陷入寫得很細的情況 , 那就是陷入了  當作和聲 , 就好比以前學四部和聲寫作 , 如果把它想成塊狀 , 你會真的不知道在幹嘛 ..... 也許想法會變得很單一 , 覺得  前面一個和聲 , 就是一種聲音 , 後面一個和聲是另一個聲音啊?

 

但 ........... 如果用樂曲來說 ,  又怎麼會只是  每個都只是  一個和弦?  認真聽  會聽見  橫向線條的走向 , 是樂曲  

 

經驗

別人告訴我的經驗  我都會留下來 , 其實我已經聽過數種老師不同的說法 ,  但我都會接受 .............. 有時連寫法都不一樣耶!!   

例如 : 有老師告訴我 ,  寫得密密麻麻 , 考官會很不想看下去 ................. 那麼如果你要考試 , 你會堅持要寫得密密麻麻 ,  去爭執 , 這就是不同和聲和弦嗎?    但在別人看來  , 就覺得只是和聲外音啊??  這就沒有標準答案

 

永遠要記的一件事情 , 不會只有 你的聽覺是對的 , 你也許聽見了和聲 , 是塊狀 ,  只是直直地聽見  這塊聲響 , 但別人聽見了樂曲 ,  聽見了橫向線條 , 所以 覺得那是和聲外音 , 有旋律的走向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