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質疑" 並不會帶來進步 ,  只有 "執行" 才會進步

 

成人教學

雖然我喜歡教成人 , 但有幾點 , 還是希望成人們改變 , 那就是  " 不要只彈覺得練好的曲子 " , 沒練好就不彈 ..... 說真的 這樣很難上鋼琴課 !!  我教的東西本來就比較難 , 沒有辦法一次到位 , 可能要 "調準度" , 必須一點點的調整 , 只有彈給別人聽 , 才會有效

 

鋼琴的難度

在於  腦袋  與  手 的訓練 ,  練習腦袋管理手特別重要 , 但是 ..... 不要只用腦袋理解 , 手要 " 勇敢 " 的執行 , 才會一次次的堆疊 , 有所領悟 , 有時成人一周 沒有甚麼進展 , 如果還在小奏鳴曲內的話 , 往往都是 遇到一小節難度就停了 ,  這樣就很浪費兩周的練琴時間了 !  應該是先把那小節彈成你所認知的 ( 不用怕錯 ) , 往後練習 , 先練一個概括模型

 

就好比我最近上樂曲分析 , 你知道現在甚麼人最厲害嗎  ? 大一的人 , 因為剛考完大考 , 這種人學習最厲害 , 我去上西音史 都輸給旁邊小聰明 , 很想看他的答案 , 哈哈 !!  很多東西是記憶性的 , 會隨著時間久了 , 不常使用 而忘記 , 特別是考試的方式 !!  所以我的成人 記憶力  一定輸給剛背完的大學生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