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大家都很感性地看待音樂 , 只有走這條路的人才知道 , 音樂的背後是  高壓

這也是我越來越不愛教學的關係 , 只想用輕鬆的角度  ,得到很多的人是多數 ,  卻捨不得花費時間做各種練習 , 覺得 "理智" "無趣" ....等

 

惡夢

我最近開始做惡夢, 夢見自己 " 背不出譜來 " , 這就是我從小到大以來 ,有好幾度 真是不想再彈琴了 ,  老師說她有頂尖的學生 , 不想再彈琴了 , 他說  " 不想在處在 背譜的恐懼裡了 , 老是做夢自己背不出譜來

 

最近我家姊妹總是一直出國玩 , 我卻得做無聊的練琴 , 常常有時候也不知道自己何苦 !!  今天老師的一席話我終於懂了

 

堅毅

當然啦 ! 我還有許多做不到的 , 程度所不及的 , 但老師說 要拿出你的真心來

老師說 : 就我觀察你 , 看來溫溫柔柔的 , 但一定是一個堅毅的人 , 學音樂這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  而我的老師看來也溫和 , 但他說自己也是堅毅的人 , 不然就不可能走到這一步 , 我常覺得可以念到博士的人 , 有時不只靠聰明的學識 , 其實比的是  堅毅 (意志力)

 

老師說 : 那就展現你的堅毅

 

看不見優點

往往追求完美又認真的人 , 往往看不見自己的優點 , 總是喜歡看自己的缺失 

自從我想轉型教成人後 , 我大概前幾期就可以看出一個人可以學多久 ,  就是看一個人的 " 軟弱" 與 " 堅毅" , 所謂了堅毅有時不是來自於自己非常好的狀態 , 而是來自於 " 就是知道自己不太好 " , 還是往前走 , 這才是堅毅

 

我每天錄完音 , 就會覺得 " 怎麼這麼難聽" .......覺得真煩 !!  但卻得一直從頭 , 放慢  繼續  ...... 周而復始 !!  所以如果家長想要讓孩子彈出有感情的聲音 , 先學會堅定 ..... 與接受不斷從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