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痛苦

 

天蠍座的人  有一種本事   :  把痛苦  變成  反轉的  超級力量

但也許更多人會說 ,   不要想著  反敗為勝  安逸過日子  不就更輕鬆了嗎 ?

我們每個人  都有其個性 ,   其實呢 ! 不要想著改變自己的個性,這是我很早的頓悟....所以我在工作上 也建立族群 ,沒想著改變成人的觀念

 

碩士

這是我這輩子 做的最沒意義的事情,但我依然做了,為何呢 ?就是一種金縷衣的概念,金縷衣只是裝飾品...但是看著也是極好看的

而且我說過 我年輕非常蠢的,大家常說我是聰明的女生,為了感情就會變成笨蛋.....

我想要一個新人生,所以我必須把我的過去 填補起來...讓我可以踏實,在冷眼的看著對我說過不好聽的話的人....繼續活著

說句坦白的 ,我就是討厭我走的路上 有窟窿

 

一本書

我說過我想寫一本書,小時候老師 與 楊爸都覺得我很會寫作文..至今楊爸依然覺得我可以寫...但他想的太文人了,他的女兒可不是仙女

我想寫的動機是 : 明明我實驗過都非常好用的新教學妙法....在論文的世界裡,我卻比不上任何一位只喜歡寫 作品與教學探討的人....不過這樣很好,我想活得更自由一點

最近我在看一位股市老師寫的四本書,他是眾多老師中我挑出來的(理性 嚴謹 , 跟我一樣用圖像歸納很多資訊),他的書真難,難的像一本教科書,從很小的元素組合出很複雜的東西

跟我想做的一樣.....

我想寫一本不用大賣的書, 它一樣只是我的金縷衣 , 希望我退休前寫得出來

 

現金流

我在老師的家庭中出身,一年前我與30年前的同學聚首,四位中有三位(包含我都是老師的家庭出身),另外兩位,其中一位當年全校第一名,光芒萬丈...現在是國中老師

那場聚會嚇死了我!在怎麼聰明的人,天花板高度就是學校老師了,我想更多人不會想這些事情,會覺得理所當然

然後對我說 : XX,你這20年就在"外面"(學校外)混來混去喔?? (這句話更嚇壞了我,住在天花板高度的人,覺得自己是多了不起)

 

然而我也常看見同業們互相妒忌攻擊....說真的在學校外的音樂老師們收入一定是好的,再好也有天花板....所以有甚麼好忌妒跟攻擊的,這個同業世界無聊到我不想學習

我跟朋友聊天,他說有時家長因為他要回台灣,而不願意接受視訊課而停課,會有點心情不好, 其實這是正常的,因為這是工作來源,我們又不是慈善家....不需要錢

 

但很久以前我就意識到這件事情了,我只想教"短期 " 與 " 超級小眾 "的學生,難道我不需要錢嗎??太多人會被這個思維綁架,當然我也怕自己被綁架,所以建軌道是必要的

當有其它的現金流,學生要不要來上課就更不重要了 ( 把收入建立在學生身上 依然是會被綁架的 )

 

可是

我知道以上 大家喜歡說 : 可是..........可是...........

我最討厭就是 "可是 "兩個字了,  當初我剛完成口試 , 因為口委內心大爆炸,  楊爸說   :  你說這些 誰要跟你學琴  (這句話點醒了我)

其實 我們每個人從小的教育  是有框架的 ,  把每個人框在極小的框架裡

這些不能說   說了沒工作  ( 為何會沒工作 ?? 會沒工作 就是因為你沒價值 )

要經營自己 多認真彈琴 才會有工作 ( 我覺得這一點很可笑...從小彈到大 我是要彈到幾歲 ,學生學不到兩年,還期望我彈40年?)

我爸深深地提醒了我 , 我絕對不能被這些事情綁架......

 

人物故事

我從年輕就看 人物專訪的故事 , 我從小就想當商人....

這些人不是我的偶像 , 而是我很會 從別人一堆話中 聽見一句重點 ,並且化成我執行的方式 , 最近商周說道 : 想在55歲前退休,45歲就要開啟建構

而有一件事情很重要 : 投資的能力 

而非是在告訴我們 : 要存滿一千萬.......

 

投資的能力就是活水 , 擁有創造活水的本事

我尚未擁有可以從股市一口氣賺百萬的能力, 我想那一次要投入的本金也是嚇人的....也常聽很多人買股賠掉了房子, 負面例子很多

我說說我媽吧!多年前很窮,不得已把家裡房子賣了,賣了極好價格...從此滿手現金...但又在多年後,這筆錢好像 熔掉了一樣快,在它現今很多時,很愛買房賺價差

可是 當它現在現在不足以把買房當作投資賺活水,而從此不投資....就更慘了

 

而我更不用說了,我也不可能滿手現金,可以靠房產賺價差,所以能學的就是股票了

可以不投資的只有幾種 : 富二代 , 滿手現金這輩子花不完的人

我目前改變策略在實驗階段, 回到前面的主題 , 可不被工作綁架 或是 不會因為別人心情不好 , 那就是每天有投資的進帳

我知道大家會想說 " 可是 投資有風險 " , " 可是 怎麼可能每天有進帳 "

那就 繼續被綁架好了啊~~   

 

回到自己的初心 , 你想要甚麼樣的人生 , 只有你自己知道 ......................我一直說著 : 我不跟同業來往  ,  因為這個世界 不是我想待的地方 

大家想想,我常看見學校裡面很黑暗,  明明討厭來討厭去的,  為何還要跟同業同事相處 ,   因為 需要別人當你的踏腳石 ......................需要別人舉薦你, 需要別人喜歡你 , 需要別人助你升等

我做任何事情都是反其道而行的 ,   當我想著  我不想過這種日子 ,   我就會想   那我需要 做甚麼  , 讓我不需要過這種日子 , 那就是  讓 可以讓你養活自己  或是舒心的經濟來源, 絕對不要來自

他人的幫助

 

大家常喜歡說 " 你怎麼可以這樣說 "    "  你怎麼可以如何 "...........................

卻沒發現   我為自己  說的話 ,   自己內心的藍圖 ,   做足了努力

我20歲就決定 這輩子 不進學校當老師 ,   所以 我靠一技之長養活我自己

我也說過 我不靠外在的成績吸引別人 ,   所以我需要有所價值  讓別人看見  (而非 比賽   名校   種種)

 

我花了 20年以上   讓我可以不靠別人  就有工作

這就是我說的   自由的背後   都先必須  不自由很久

現在我想再花幾年的時間 ,  讓我達成下一個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