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個人生

新一期商周 ,  講到的主題是 : 第二個人生

當想要55歲退休,  要退回10年就開始準備  , 找一個新的興趣 ,  求生的(投資)技能, 人際關係..........

 

看見一個好友的消息 ,  他說最近剛完成生命中的重要大事 ,  原來他去考高師大研究所 , 因為 他想到樂齡大學教課 ,  要準備預備課程 , 我的朋友 已經50出頭了

不過他從台北搬到 台南的日子,隨著孩子大學了, 他也就靠著投資股票累積自己的一小桶金, 老公是退職軍人, 又找了第二份工作 , 所以在台南 買了房子 , 完成他想要 

可以窩在家的日子 

 

現在 設定想要教課 : 運動類型的 ,  也不是為了收入 ............我想是一種新人生

這個世代變得很有趣 !   科不科班早就不重要了 ,  因為現今的人 需要多元技能 ..................在音樂環境裡說句坦白的 , 我覺得很多科班的 挺可憐的 ,  但反倒於 很多非科班 

卻經營的有聲有色 ,  因為  所謂的工作技能 再也不只是 : 專業本身了  , 就好比   很會種田的農夫 ,  很多也是下場很慘的 ,  因為  沒有銷路啊 !  多是第二代 本不是農夫

但知道建立銷路管道 

 

經營人生

說真的  教學這件事情 ............我只積極做我想做的事情

但對於 學生要不要來  ,  我不會像很多人一樣 , 會去問新生 有確定要上課嗎 ??   我從來不問 !  超過三天沒有轉帳 也沒有下一次 , 因為 我不想靠教學 過日子

我想要的是 經營我的人生

 

我只教我想教的 ,   也不接受  別人跟我討論我的教學 ,  更不會接受學生任何一丁點的懷疑 ............

 

老虎

從年輕的時候 , 我就說過  : 我的內心住著一隻老虎

偏偏 我的外表 ,  讓別人常常對我說這些話 :

他不會喜歡你 ,  他喜歡聰明的女生

結果說這些話的人 ,  都在當家庭主婦 ..........卻自以為聰明 , 我呢 ! 不是對於愛情過不去 ,  是因為 心裡的老虎 不舒坦哈哈

生病後 ,  我內心的老虎就出籠了 ......;. 任何需要 "忍耐"  " 委屈"   不再忍耐 ........

 

你有時候冷冷的 (你應該如何如何)

我現在去洗頭髮  依然不說話 .........但是新選的設計師 , 提出的要求我都會答應 ,  因為她做好她該做的事情 ......我依然不想改變我的冷

 

不要買股票

這是我第二人生勢必要做的事情 ,  我非常討厭我媽 每天在那說 : 不要把錢都拿去買股票 ( 我又不是呆子 ) (明明是她自己 買一支股票漲停很多次 , 她都只賺1000元......)

我過年都在看書學線圖,  跟我教學模式一樣 ,  我學會一小個元素 ,  就去每個K線圖看這個小元素 ........被我挑到 兩隻漲停股 , 只是我以 "練習"當作開始 ,  所以只會買一隻

我說過 : 我不玩股票 ,  我學習股票

我告訴我媽 : 不要叫別人不要買股票 , 這是一種禮儀 ( 你只可以自己不要買) 

就好比有人學琴 只是 想要有趣 ( 這我都不想教 ,  有不有趣也不關我的事情) ,  但有的人 想要理解結構   讓自己可以運用自如 ( 當然  能不能撐下去 ,.......一期後就知道)

 

補起來

聽過一句話 ,  有的人 心裡有個黑洞  就必須做些甚麼彌補  才會過得去 , 有的人則不需要

我就是 需要的那一個人 !  

 

年輕時被絆倒的我 ,  我都一一的補起來了 , 多年後   與一位朋友重遇 ,  她嘲笑的說了一句話 :  誰叫你當時要喜歡他   ( 我想她說錯了 ,  我當時不是喜歡他 ,  我愛他 ) (但歸零了 也不愛了)

從此 我就不再跟這個人嘲笑我的人做朋友了 , 因為他污辱了我心裡的真摯

 

另一位朋友 當時說 : 其實每個人 都帶著劇本來投胎

不要去嘲笑別人的過往 ,  也許只是當時沒有智慧化解 ..........但是都會成為一種養分 ,  帶著劇本投胎 代表的 很多事情 是  設定好的經歷 ............可是也不代表人生就不用努力, 也不代表改變不了

是因為 智慧 需要 時間累積

 

我的部落格在經營我的人生 ...... 所以不想要包裝 , 想要經營  一種   不被任何事情綁架的人生

 

底氣

我的人生 為了底氣足  做了很多事情 , 今天去銀行辦事情 ,  那是  很久以前小時候 爸爸幫我們辦的帳號 ,  我想更動成 我可以用的

行員 很認真的 重新幫我確認資料

他說 :所以你學歷是XX  ,  我說 : 是碩士

當下突然覺得 說真的去學校唸書真的也沒有在外面學的多 ,但為了甚麼呢....就是為了 這種時候 

像我們這種工作的人 , 過去常常很難告訴別人你在哪裡上班.....

我也討厭這樣 ,所以我成立了我的工作室 , 我願意為它繳稅

他說 : 所以你是負責人還是員工 , 我說:負責人

 

除非你是軟弱安逸的人 , 否則必須做點甚麼 ,讓自己可以 舒心的過人生

我想要一個 老虎可以自由的環境 可以豪氣地活著

55歲前 我就會打造這種人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