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執行.jpg

 

學習與運用

新的一年 ,  Debbie又會繼續的轉型 (  當然  也是  之前就開始改變的 ) ,  主要的方向 :  

完全打破 傳統鋼琴教學模式

老師出 五本課本 ,  下回 "回課" 修正 ,  因為有這個 目標壓力 ,  即使有高練琴量的 ,  都是用  "打地鼠"方式 ,  亂無章法的  看音  拼命地兜起來 ,  以成人來說 這樣要學過兩年是困難的

因為 成人愛放棄 , 沒放棄的 就是 有自我虐待症

 

我採取的方式 為 每堂課  以  講解 一個知識元素 為主  , 大家回家練習  可以就課堂講解的樂曲作為練習開端 ( 不是練這首曲子 , 因為一首曲子需要 好幾個知識元素才能堆疊起, 一堂課講不完)

接著 就可以自行找數首曲子 ,  練習  看懂 這個知識元素

 

落實 知識元素 執行練習的方式

我發現 我的學生都很聰明 ,  都是各行各業 專業人士 ,   但很多知識  卻學得很慢 ,  就是出在這一點 ,  回去 只要覺得 " 看不懂 " ,  就會用 土法 回到 傳統方式 , 開始 看音 , 開始寫譜(註記)

又用自己的方式 把曲子練起來 , 光是 " 和弦行進篇 - 動作一二三 " ,  我覺得很多人  都沒有真的  在練習 這個知識元素 ,  半年了  依然是不會的

 

預留 練習時間

這是我以後的設定 ,  不想再教每位學生太久 ,   除非已經學會每個知識元素 ,  想繼續學琴的人

以新生來說 , 不管你過去 學琴幾年 ,  彈到 奏鳴曲 ,  我都從   新生用的教材開始教起 ,  因為傳統鋼琴教學下 , 任何一個學到奏鳴曲的 ,  其實  都是 打地鼠打得快的人 ,  沒有知識可言

如果不是想要 真心的 重新架構 結構 ,  請找其他老師

 

你應該要預留   我學習幾期內 ,  都要 在每堂課後  練習  執行的方式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