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鄭澈-行事曆1.jpg

規律

我常常鼓勵成人一件事情 :  不要想著  "你能練多久時間 " , ( 有些人會因為  好像沒甚麼時間練琴而焦慮 , 接著就不學了 ) , 成人要反向思考 , 訂出自己每周可以練習的天數 , 兩天就兩天 , 一天就一天 , 然後接納自己

 

台大學生的腦袋

自發性

我常覺得一個人可以讀好學校 , 絕對不是偶然 , 至少懂得管理自己  , 澈自發性地寫 "練琴行事曆" , 每周只會去學校琴房兩天 , 會記錄自己"做了甚麼事情" , 而不是管自己進度有多快 , 我覺得這點非常重要 , 當你沒有很多練琴時間時 , 我倒覺得 花一點時間學會把" 每種方法"執行到位 , 成為自己將來練其他曲子的 "解決方式" 才是重要的

 

因為我已經看過太多學琴5-10年的人,在我眼裡只是會彈很多曲子 , 但毫無能力可言 

 

執行

至於老師教給你的每種方法 , 能不能成為你自己的東西 , 在於你有沒有執行 ,  與 修正 , 要能修正  , 就得先執行給我看 !  因為人會看不見自己的盲點

面對課業所向披靡的台大高材生 , 未必彈鋼琴就輕鬆自在 , 這本來就學術有專攻 , 但是我覺得 有一項是通用的  , 那就是 " 自覺力 " 與 " 邏輯 " , 澈會在執行兩周後 , 講得出來自己做到甚麼 , 尚未做到甚麼 ,  或著把練琴中的問題提出來問我 , 那就是 " 思考力"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