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再教了20年幼兒與孩童後  ,轉型想教成人 , 看中成人  有思考力

但是 我發現 成人最大的問題就是  : 比你想的還要軟弱 , 且沒有人管理你 , 需要靠自制力

 

天蠍座

話說  Debbie是天蠍座女生 , 意志力超強 , 這點我是知道的 , 我是那種不需要掌聲  同伴  , 就可以自己一直向前的女生 , 有時同伴對於我是絆腳石 , 為何 ??  因為 人性  真的很軟弱 !! 

 

但是你們不用學我啊!!  所以我才說  學鋼琴要跟你們的生活綁在一起 , 別想要練很久的鋼琴 , 那是不可能的!!  除了時間有限外 , 最大的問題還是 :  軟弱 , 而且是成人學琴普遍的問題呢

 

臉皮太薄

我一直在提醒大家這個問題 , 因為  這樣學琴會短命 !

每個人學琴都說  :   因為工作忙碌 , 無趣 , 想找一個陶冶身心的學習 , 所以想學鋼琴

天啊 ! 這是我聽到 最害怕的學琴理由 , 因為 如果是這種前提的人 , 容易放棄!!   但還是有解 , 那就是  接納自己有時會練不好 , 在家不想練 , 那就在上課練習 

 

有成人最近在家練得少 , 那也無訪 , 可是來上課 , 只彈一次就沒動靜了 , 我講解完 , 也還是沒動靜 .......... 把有練的彈完 , 才過10分鐘 , 我說 : 這樣 .... 要怎麼上課 ??  

 

執行

其實我的方法  來自於  需要自覺力 , 你在家不想練 , 就來這裡練習 , 並觀察   你體會到什麼 , 我就有辦法告訴你背後的深奧的 , 樂譜看不見的事情 , 所以不要告訴我 "回家再練" , 這不是又跟 "看不見譜的人" , 起因就是"沒有練唱音"一樣無解嗎??  

 

如果你們回家會練 , 早就練了 , 就是因為在家人性上覺得難 , 或是挫折   或是  倦怠  所以沒練啊 !!   Debbie已經提醒過大家啦 ! 這就是學琴會一直遇到的問題 , 滿懷想像的來學琴 , 就要接納這種過程 ! 這才是現實面啊

 

雙周上課

所以Debbie訂了要規律的雙周上課  就是杜絕人性 !!   否則成人早就常常因為這樣  一直請假了 !  

 

我常想  這可能也是我在工作上 無法有同伴的關係 !!  因為  即使我常有同理心 , 但我是一個  有超強意志力的人 , 而且臉皮一點也不薄的人 , 我的老師請我去買一些教材 , 真的很簡單喔!  他說 : 我不是看不起你喔 , 只是想重新檢視些甚麼

 

我是OK的啦 ! 而且還很開心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