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改變

最近我發覺一件事情令我覺得很恐怖 , 那就是 學琴越多年的人做得越不好  : 沒有腦袋   . 沒有耳朵  . 自以為是

包含已經從小跟著其他老師學琴多年 , 也包含我自己的學生 !  我發覺  從初學就沒有落實數拍練習這件事情的人 , 彈到奏鳴曲 , 都讓我覺得 只是一種 似是而非的感覺 , 能進步的只有  "會彈更多曲子" , 但是 "程度"上是沒有進步的

 

而我自己從小教起的學生 , 到我意識到一件更恐怖的事情 ,  就算一個老師再認真 ,  從現在往前推30年的教法不改變 ,  大部分科班以外 , 或是練琴時間少的人 , 學個六年也是不像話

 

每當看見這些小孩  還可以在我的鋼琴課上發脾氣 , 我無言的程度 ,  已經到達  想放生的程度 , 他們彷彿就是  台灣教育下的縮影 ,  我明白很多父母認為學琴多年了 , 應該要 "主動了" , 所以想放手 , 我只能告訴大家 , 放手不要求只有爛掉 , 爛到 跟沒學過鋼琴一樣 , 他們會繼續三年沒有一點進步 , 只有惹人厭  , 這就是我當老師多年的心聲 ! 但差別是過去忍受,現在不想忍受

 

 

第1頁|全文共3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