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瑋婷618-1.png

 

清單

最近我常傳遞一件事情 ,  大部分的人無法把琴學好 , 但也可能把學科學好 ( 例如 :  英文  數學 ...) , 因為學科有教科書   有  題庫 , 有各種練習的範例 , 但是彈琴只有 " 樂譜"  " 老師 " "學生"

 

最大的問題是 , 老師講完 , 學生理解不一 ,  講了就忘了 ..... 練習 " 偷吃步" , 沒有步驟化 ,  可是你拆解數學題  卻知道要步驟化 ,  為何面對音樂就不願意呢?  因為被音樂感性的外表  騙了 , 他比他的外表還要科學

 

回饋

最近很多成人學生   執行一段時間後 , 開始啟動   "自覺與思考"   並條列式   用文字表達 ,   我常說  只有意識到這件事情的人  才能進步 !!  

我的老師教我 "呼節法練琴"   只說了 " 你就邊彈邊數拍啊"  ( 沒了) ,   我所教給大家的都是我自己不間斷執行的祕方 ,  也就是 " 沒有執行"  就不會產生體認 ,  那麼  呼節法就只會變成  " 數拍子 "

 

婷  完成  把  精神面都講到了 ,  也就是  一直執行下的產物 !!  跟大家分享 !!  

 

 

 

arrow
arrow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