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s://soundcloud.com/is-turtle-298677950/inventio-4-bwv-775-20171125-1

 

之前教了霖  沒多久 , 我問他 : 想彈甚麼樣的曲子 ?   他說 : 喜歡巴哈的曲子

Debbie覺得她很特別   ,  因為很少人會選擇巴哈 ,  因為 聽不懂 ,  覺得怎麼沒旋律  (  其實  聽得懂的人就會聽見  一種很沉穩的旋律  在歌唱 )

 

其實自從不教小孩後 , 就不太想教巴哈了 ,  我覺得  巴哈的曲子  是需要好好琢磨的 ,  需要時間 ,  是要給有思考力的人練習 ........ 不然就是一堆音堆 , 我聽了很痛苦 ! 不想找自己麻煩 , 然後  還不一定找的到聽眾 

 

可是  會跟自己獨處的人 , 就可以理解

 

療癒

霖  一路上  也許都會被當作是  特別的孩子  直到成人

我在她的文字裡看見一個令我印象很深刻的事情 ,  就好比  她在金馬獎片後的  Q&A  , 回答了一位聽眾的問題  , 聽眾問  : 妳的醫生診斷名稱是甚麼  ?   霖說 :  不是很想告訴你 , 因為每個醫生診斷出的名稱不一樣

 

在她的文字中 , 講道的她的媽媽 , 面對醫生的診斷名稱 , ( 我沒有太認真看這些名稱 , 因為 ..... 我怎麼也記不起來 , 也覺得好像不重要 ) , 也許每個階段也不一樣 ,  也許會說發展遲緩 , 有的說是天才 , 有的說是智能不足 ..... 有的說是情緒障礙 ,  但媽媽說 : 不知道這可以說明甚麼 ,  不也唸到台大畢業

 

我突然  笑了 !!  我們常用  一般人的眼光去評斷別人 ,  去放大別人的  不一樣 ,  殊不知  看起來不一樣的人 , 做到的事情 , 卻有很多我們做不到的 !!  想想要叫我念台大  , 就真的有點困難 !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