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少聽見

Debbie我定義  了 徹爾尼我要這樣教 ,

第一課(五度範圍) , 就是學會呼節法

第二課(八度範圍) , 發現大家都大卡關  ,不協調 , 所以  我開始在五度範圍鋪陳 , 教樂理 : 和弦 , 轉換成動作管理 ,  左手的平衡 (也就是利用和弦的走向 , 管理你的動作) , 看起來是動作 , 卻學到了音色

第三課以上 :  我開始從音樂分句 ( 從大到小) ,  教導旋律的連結與平衡 ,  其實就是音色的聲音改變  來自於  動作 , 動作  來自於  知識

 

所以   你不學樂理嗎??   那我真不知道該說甚麼好

 

我的教學就是   :  要不要彈給學生聽 ,  ....... 我覺得需要就彈 , 不太需要就不彈 , ( 我講的話  比我彈一次更重要 , 否則我的手依然是我的手 , 你依然是你) , 我深知自己教學的認真與改革 ,  從不認為  不彈 , 就教不好學生 , 反觀有人就彈一次給學生聽 , 然後也教不出甚麼深度來 .... 沒意思

以上就是見仁見智 , 沒甚麼好攻擊的 ,  各個同業管好自己就行了

 

大家想想就知道 ,  我以前有個家長 , 只要我教她小孩小奏鳴曲 , 但他小時候沒彈過那一首 , 他就覺得自己不會彈 , 不知怎麼彈給小孩聽很焦慮 ........... 但有沒有想過 , 為何聽過媽媽彈 , 小孩還彈得很爛??  要嬤就是媽媽彈得很爛 (但沒有媽媽想承認) , 要嘛就是  這種教法 根本沒用!!   

第1頁|全文共4頁
arrow
arrow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