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魔

我跟老師說   :  老師   我一到這段   就會有心魔

老師說  : 不是已經有進步了嗎

我說 : 但還是很難有信心

 

我最喜歡我的老師的一點就是  ,  雖然很會鼓勵人  ,  但她不會說些虛無飄渺的話  ,  他立馬就說  :   這個 拆這樣練

例如  :  一堆和弦  ,  先把  最高音  彈四次 ,  在彈中間的音  四次 ,  在彈  上兩音四次 , 在彈下兩音四次

竟然   彈不出來耶 ................. 這就抓到鬼了 !   一起彈好像會彈 , 分開彈   想不到音跟指法   

 

建立信心的方法就是   : 無所不用其極的   看懂它   ,   所以  為何練琴一定得寫指法 ,   不寫指法的人   一定彈不好琴  ,  因為  無法  看懂消化

 

方法   就是最實際的   事情了 ,  很明確  ,  分條列式   練習會讓人 在過程中   冷靜  ,  進入 ........ 完成

 

我覺得我的老師  比起過去的老師  , 修曲子最少  , 但好像從根   改變了我  ,  也從思維  改變起  ,  植物好像有了可以活的機會   ,  不管彈甚麼曲子  基本都要做一樣的事情  , 所以需要重新建立起  這些核心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