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價值

昨天我有位學生 ,  他算是非常認真的男生喔 ,  真的是有用腦學琴的 ,  每次上完課  都會寫筆記 ,  也會思考我的話

 

他說  :  老師  我聽見演奏家彈的曲子 , 跟我聽起來真的不一樣 ,   快速的地方  竟然是一顆顆的聲音  

對 !   就是一種流行網紅曲 ,  但演奏家  一定是有底的 ,   學琴  是  學底 ,  管你彈甚麼曲 , 我根本就沒彈過這首曲子 ,  也不會花時間彈它 ,  所以比起學生  , 我可能不會像你們彈到流暢  ( 但搞不好我視奏  比大家流暢 哈哈)  ,  但我的音色  一定也跟學生不一樣

 

我說  : 快速的地方其實我們都是這樣練的 , 把原本的16分音符  拆成哈農教過的節奏彈  : 附點  , 反附點  ,  強弱  , 弱強 ..... 再彈回原來的標準  ,  甚至一開始  請一個音一個音  慢慢練

學生說 : 那要花多少時間嗎

 

我說 : 就看你想要多少價值 ,  我只是提供 ,  不會要求大家  ,  每次只是呼嚕嚕的過去  ,  當然 不要想   跟別人一樣的聲音

 

八分音符

這位學生  練哈農很認真喔  ,   認真  的一個音一個音彈   :  思考  觸鍵後放鬆   準備動作

等進到   兩個八分音符時

 

說說我聽到的 :

1.  第一次  懷疑學生  是否沒對到  節拍器的點

仔細聽   好像也有

2.  繼續聽   是否兩個音不平均造成

對  , 有些地方是 , 有些又平均

3.  如果排除以上   就是  觸鍵不平均 

觸鍵不平均   聽起來也會像   好像沒對上節拍器

 

不就彈   兩個八分音符嗎 ?  有人覺很簡單  ,  呼嚕嚕的就過去了  ,   如果真的要做到以上 ...................... 

學生下課時說  : 真的好難喔 !!  

 

這就是Debbie我為何部落格一直在講重複的話 ............ 因為   能做到的    連個位數都沒有耶  哈哈  ,  這才是學古典的   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