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問題

最近有  新生問  :  我想學流行鋼琴可以嗎? 

通常  會問我這個問題 , 都是看FB 的 ,  其實我覺得部落格  跟FB真的不一樣 , 看部落格的  大部分會知道  我是哪一種屬性的老師

 

我是教古典鋼琴的老師 , 但我的學生   初學所彈的 "曲子"(非練習曲喔) ,  不都是  算流行鋼琴曲嗎 ??   為何呢??   因為  還無法駕馭 古典曲目啊 !!  另外我認為   要彈流行曲 , 還是  古典曲目  都可以 ,  根本也不用分家 ,  你只要問你自己  想彈得好聽  , 還是  彈個大概 ?

 

換個想法

另外  我提供給大家一個想法 ,  根本也不要想  甚麼要彈得好聽 ,  你就設定你的第一年   , 要學會駕馭   鋼琴  , 不然就是  操作  鋼琴  , 能有辦法  在累積很多知識與經驗後 ,  一年後 , 兩年後  沒有老師 , 也可以自己找曲子  自娛娛人  ,  除非想要更精進 ,  否則  這樣也就夠了

 

樂曲的文法

所以   又回到架構上了 ,  跟老師學習 , 就是了解  各種知識  與  結構 ,   今天有個學生在我教他樂理時 , 說得很好 , 他說 : 我覺得這很重要 , 就像是  文法一樣

他又說 :  我常常看 在網路查資料 , 卻看不懂 , 不知甚麼 "全全半  全全全半" , 但當老師講解音階 , 我突然懂了

 

是的 !  並非我想教大家樂理  (你們也沒有要去考試啊) ,  我只是  要給予大家一個  架構 ,  讓你將來有能力   自己解題 (  練任何曲目 )  , 當然啊 !  古典曲目 , 真的  需要有老師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