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

每個人投入練琴的時間不一樣  ,   但不管你投入多少時間 ,   請繼續  最終  還是要 完成曲子  , 不能 一直  練習哈農  . 徹爾尼等練習曲

 

哈農  / 徹爾尼  如同  在  自家庭院 練兵  , 完成 曲目  才  如同 上戰場

有個學生來上課 ,  總是  彈哈農給我聽 , 當然  他有跟其他老師準備 檢定考 , 來找我上課就是  為了  重新長根  ( 我必須說 這是特例喔 !  其他新生 不要抱持這樣的想法來找我上課 ) ,  常常只在我的課堂彈哈農 ,  說真的 , 久了也看不見自己的進步喔 !   必須把你從哈農中  得到的養分 , 執行在你的  長曲目上

 

就為你設定   足以  演奏給他人聽的曲目 ,  不足以演奏給他人聽得   就叫做  練習曲 ! 打底用的 ....

你想想 ,  如果身邊有人請你來一首 ,  你會想彈  哈農嗎??  還是徹爾尼嗎 ??   也許你可以告訴我   我學習只是要 "自娛" ,  相信我 , 彈琴這條路  有點辛苦與孤單 ,  別人請你來一首 , 你彈不出來 , 久了也會沒信心的 

 

所以我對只對哈農的學生說  :  請你   每次  只要哈農上  花兩分鐘  ,   我目前請他練習   :  每個音   數三拍  , 看起來簡單嗎??   我卻發現她數的  搖搖擺擺很心虛 ,  其實數慢拍  很難的 !

這是  底 ,  想想你  上戰場彈任何曲目 ,  不都需要  一條穩定的  繩子(拍子)前進嗎??  你數的搖搖擺擺的 , 任何一首曲子  都呈現不出你要傳遞的想法 , 所以每天用哈農  兩分鐘  "複習" 這件事情 而已 !!   複習完 , 請  回到曲目上努力

第1頁|全文共3頁
arrow
arrow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