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落榜

我常常說一句話  :  以我現在的年紀 ( 好像很老一樣 .... ) , 我要的是 人生 ,  不是學歷

我考這間學校  連考兩年 , 第一次  用 五分力考 , 第二次用 8分力考 ,  都不入這件學校的眼 , 哈哈 !!    其實  我只失落了   三秒鐘而已 ,  接下來  我卻很開心

 

其實  我不覺得這間學校的磁場 跟我相近 , 甚至我覺得相違背 ,  考他的理由  至今我也只知道 , 我希望我的鋼琴老師是我的指導教授 ,  因為選指導教授  是一門學問 ,  除了做學問以外 , 還有  " 人 "的問題 , 甚至是  教授們  職場的問題

 

決定

倒是我的老師說  :  我沮喪了一個晚上 ,  因為她覺得我比去年更好了 ,  我只告訴我的老師  :

老師  , 我不要我的人生   由四個教授 做決定 !!  

 

加上我們已經聽過太多了 ,  自從我開始念研究所後 ,  就更聽見  更多不怎麼美麗的事情 ,  有位教授說 : 有的學生在台灣 , 被批評到  "根本不適合學鋼琴" , 到了國外 , 被譽為 " 天才型少女 " ;  我朋友也跟我分享過 , 他認識的學員 在台灣也遇到相似問題 , 但是 國外校長  親自歡迎她入學

 

我從來就不覺得   我們人的努力與 人生 ,  需要  由幾個人  做決定 !!!  

可是我卻很開心 , 我找到一個老師 ,   從小到大  就只有他會說出  : 我覺得你非常適合學鋼琴 , 你有這樣的腦袋

 

更重要的重點是  :  你的人生中   需要  有願意相信你的貴人 !!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