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能力

Debbie我常對  學生說  :  要練習  不要  一個音對一個音  ,  因為很容易  記憶體不足

可是慢慢的  我發現  學生就是沒辦法  , 應該是   不是  "故意雙手一個音對一個音" (徒法煉鋼)  ,  而是  就是沒能力 無法  "不要一個音 對一個音"

 

片段學問 與  主體

教學過程中  我發現 思維   會改變  行為(彈琴)模式  ,  所以我想   老師的功用   是替小白架構  思維 ,   不要教你  怎麼彈這首曲子

因為  所有曲子的主體   大致是  一樣的 ~

 

可是  我如果 用  修曲子 , 告訴你   , 到了這一首  某一段   這裡  動作就要改成甚麼喔   ;   到了下一首  又說  你這裡  手腕可以提一下喔  ;  到了 另一本又說   這裡的收尾   其實要短一點 ;  以上就是我說的  "片段學問"

 

常常接了學過琴的 , 他們的思維都是這種的 ,  就很容易產生一個狀況 ,  當我在講一個甚麼重點 ,  他們會飄來飄去  , 一下問我這一首 , 一下又跳到 某個他彈過的大曲 , 從呼節法開始就沒有好好地落實 !  因為 飄來飄去啊  ( 最後我決定   那我隨便講好了 )

 

所以 現在的新生     我會從第一關 : 呼節法   開始 決定   我要好好教 , 還是   這個學生是來聽演講的 ~

 

天蠍姐姐語錄  : 改變思維  才能改變彈琴模式

第1頁|全文共3頁
arrow
arrow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