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堅強 與  示弱

發現  人生中有許多練習 ,  經歷  可以  消除恐懼

姐姐昨天問我  :   我都沒有好好問過你的心情  , 當你聽到的那一刻   是甚麼心情

我說  :  就是想換個人生生活

姊姊說 :  堅強也可以 , 但是  示弱也很好

 

我說 :  聽見的那一刻 ,  沒有感覺

可能是因為 楊爸2號是因為癌症離世  ,  在我們生命裡經過一次練習  ,  當下我只有一個念頭 :  我家楊爸2號有點軟弱 ,  我比他強一點

 

無聲定時炸彈

惡性腫瘤很奇妙的    就像個  無聲的  定時炸彈  , 滴答滴答的倒數   卻不讓你知道

所以我就是一個好命人

只是因為   變胖   覺得應該要去看醫生  ( 其實是因為我決心打造一個  超強的身體 ,  所以把過往症  都看過一次 , 都沒事 ! 覺得我真是一個健康寶寶啊 )

結果不小心敗在最後關 :    一個  只是隨便看看的科別

就好比一個   跑接力賽的人   竟然不小心 在最後一關跌倒了 ,   你可以選擇  繼續站起來跑完 , 也可以放棄

 

我只能告訴大家

惡性腫瘤  本來就無聲無息 !  當它讓你意識到    :  都是三四期  末期了  ~  就跟楊爸2號一樣

只有  搶先它一步的人  有機會   停掉這個  定時炸彈

現在的我就是想搶先   搶快   想把它按停的那一個人

 

神隊友

姊姊身邊的朋友說  :   要告訴大家    這樣就會有源源不絕的資源

我其實不忌諱  !  只是怕嚇到大家  

台大手術拖更久了 ~對於一個  想要  快點把這個定時炸彈  拆除的我  是無法等待的

 

表哥介紹了長庚醫生

表舅推介了聯合醫院的醫生

我自己找了兩個醫生

都是網路上  有推薦的 ~~  誰先給我  手術時間   我就選擇誰

 

我的鋼琴老師說  :   當初我爸媽被宣告只剩 幾個月  但現在活了又10多年 ,  我有很多的經驗可以告訴你

這個例子無疑是我的安心丸

 

我的教練  一直要我多看幾位醫生 ,  因為他說  :  有時候真的不一定需要手術 !  手術後會變得很虛弱 ..........

那是因為  我現在看起來就跟一般人無誤 !!  能跑能跳   人模人樣

我實在不想把  惡性腫瘤這四個字告訴他  !  他可能無法想像   手術後   這個看起來很健康的人  立馬就會變成  重大傷病患者

不過呢   !  教練也是我要放入  神隊友  的一名

只有讓他明白 ,  我才能  做拆除炸彈後的   處理

 

惡性腫瘤  大對決

無疑就是  

治療它

拚五年的不轉移不復發

10年10年的活

 

聽說重訓   可以  增加三成存活率  !  我這輩子  都要跟它當朋友  !  

 

所以從此以後  我的  重訓目標是

存活率

減重

體態

體力

 

在我查詢的資料裡說到  : 這個惡性腫瘤 很溫和  , 但致死率也高 ,  致死的原因就是   很多人  輕忽它了  ,  在溫和  它也是惡性腫瘤 , 會轉移   會復發 ,  所以也就是   要意識到  打起精神來  面對它  ,  要明白自己就是一個病人 !  但也要讓自己  看起來不是個病人  ( 免得太快被鬼抓走 )

 

病人  最不想聽的就是  : 你要快樂一點 ! 快樂百病消 ~~  

不需要快樂一點 ~  因為很多事情要做  ,  沒時間想心情 ~ 有人會  快快樂樂的  拆炸彈嗎 ??? 冷靜 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