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技之長

其實碩士班的課程   對於我來說   最主要的是  : 認識我喜歡的老師

甚麼是喜歡的老師 :   認真   有邏輯   熱情(不在於 外在的展現)  自我要求高

 

有一門課的老師 ,  每學期開課  基本都開得成 , 人數會在 20人以上 ,  通常 學校往往有規定  未滿 6人   這堂課會開不成 (其實老師們也有壓力的)

這位老師是教學很有系統與  很有實料的老師 , 這學期教音樂統整

 

因為我個人不在學校教學 , 透過這門課才明白   現在學校改的  跟我們小時候不一樣 (哈哈哈 ) , 例如 :

健體 : 健康  與 體育  (啥   幹嘛要合併)

藝術與人文   : 其中音樂包含其中  

或有些科目  消失

這些都代表  原先只會教某科的老師   會沒課教  ,  同學說  : 他們學校有位老師  是工藝老師 ,  後來沒有工藝課   只好教  XXXX學科 ( 完全不是他的專長) ,  現在又恢復工藝課   才回到專長

 

我們碩班的  音樂統整老師   講了一個很重要的觀念  :  所以  人要有   很多專長啊

他自己本身是音樂教育類的教授 ,  但他一直身兼數職  :  戲劇類   ( 所以  兒童劇場   戲劇   或是  跟音樂教學相關的  奧福   高大宜 ....... )   自己本身也涉足 心理諮商師領域 ,  即便現在  一直不斷的  上各種課程 , 上課都會跟我們分享

 

所以他可以開的課程很多 ~  算是嚴格的老師   但是  對學生態度非常好喔  (大學生有時對她有微詞 , 我覺得是本身不認真)  ,  碩班的同學都是學校老師  或是  像我們一樣的老師 , 甚至是幼教老師,  所以每個人都非常認真 ,  自然 很喜歡這位老師

 

他說自己是完美主義者 ~   所以我想  他無法容許自己 停下來  不進步吧 !! 

 

他本身住在台中 ,   所以 台北的大學碩士班的課程   他都會  排在兩天  ,   其他天  可以做其他事情或研究 ,  這一點  也可以讓我學習 , 是我想要嚮往的工作型態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