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要甚麼

 

每當我 過起  B的生活 ,   大家就會說  : 因為你有 A啊

舉例 :   你怎麼可以不工作 B,   因為 你就是有 A選項啊.......

 

我做任何事情都 跟大家的順序相反 ,   我是因為   想要過   B的生活 ,  所以  建立我的A選項 ,   不是因為  我從天上  掉下來A ,   所以才能過B生活

一個人做任何事情 最重要的  是人格特質 !  這決定你的一切

所以我想給CC的是  :帶出他的人格特質

 

我陪CC上線上課程時 , 老師會一個個看吹奏, 沒有輪到CC時,他會很緊張 , 想要快點先練習 !但輪到她,  卻可以做得很好

我告訴我弟弟 :   這樣的課程很適合他 !  因為她在乎同學老師的眼光  (所以我不用逼著她做甚麼)

但我弟弟說 : 他在學校也沒那麼在意 (所以成績差)

 

說服

活到現在的我 越來越懶得說服別人了....特別是成人

我給CC一個環境 一個課程 , 就是在其中 誘發他的特質.....一個成人 沒有給予他適合的環境 , 自然一直看不見他的特質! 在學校已經脫序太久了,課業早就跟不

上, 自然會一直躲在放空的小宇宙中

 

我替CC選家教老師, 即使同時會有好幾個老師發訊給我! 但我都看準了 跟一位老師聊天 就決定! 因為我看的是 特質 !

我想讓她跟 有好的人格特質的人相處

我沒有要說幅任何人  我做的對不對 !  某個程度上 我覺得我已經是高段班了.....

在說句實話...其實CC這樣的孩子很多....在我看來就是弱勢 (不見得是經濟..),這類的孩子與他們的父母,通常不會成為我的學生族群! 在孩子小的時候,有甚麼教育觀念的父母,已經決定他們的學習了 (除非長大後)

 

人格特質的培養 會比成績還晚看見....但卻是一生的珍寶

以我的人格特質來說 成為我人生的支柱

但是 沒有要用人格特質 來討好任何人 ! ! 所以 你知道的, 我的文字就是這樣 , 懶得管會不會傷了誰的眼睛

 

我希望 CC將來可以為了 B的生活, 願意建立 A選項

沒有人天生有 A選項...除非你含金湯匙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