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價值觀

我們人不可能有一樣的價值觀

這裡是我的部落格 , 就是一個我的小天地................但其實 我很少 把我所寫的   告訴別人 !

就好比 我不認為 CC父母的教育, 但是 我極少 把我認為地告訴他們

我常常搞不清楚 我是在討好他們 .....還是 我也想照顧他們的心意

 

為了讓CC選擇他想要的學習 , 我都會 緩著說....原因是常常讓我覺得父母有時是CC的阻礙

 

這一次

但是這一次 我卻異常的生氣

起因是 一張畫......媽媽跟姊姊控制CC, 但CC現在長大了, 小三了, 也是會反擊的.....當兩個人壓制不住, 無法讓CC照著他們完成畫作

媽媽跟表姊就同時口出惡言, CC本來就不在小家庭裡長大, 他有汐止外婆家的親人, 有中和阿嬤家的親人....當媽媽跟表姊都一直發火罵他的時候, 就想要找其他家人

但是呢 我常說 大人就是 "孔武有力的", 我就是可以用權力壓制你

 

表姊跟媽媽對CC說了很難聽的話 : 你是姑姑養的嗎 ??

並且表姊教媽媽射手機密碼, 不讓她隨時打給家裡的阿嬤 大姑姑 小姑姑

 

對! 這無疑是大人的權力!!

姑姑在畫畫的事件上 , 即使非常不認同表姊與媽媽, 但我都沒有對CC說一句 媽媽表姊的不是, 因為我是成熟的大人, 不可能讓CC承受這些

但是媽媽跟表姊 卻因為招架不住CC的不願意, 所以 說了殘忍的話

 

電話

好不容易可以打電話 , CC說 : 姑姑 我覺得很難過 ! 他們說我不是你養的 , 不讓我打電話回中和

CC說:你可以打電話給我嗎

我說 : 打了 你媽手機 都沒在聽的 !

我告訴CC :  這是我們無法解決的事情 .........................你可能要好好聽話

CC說 我也想要一個 自己的LINE帳號   可以打給阿嬤   打給你們

我說 :  那也許   你媽也會取消

我說 : 這不是我們可以解決的

 

生氣

為何 這次姊姊媽媽聯手這麼生氣    其實都跟我沒有關係

是因為CC長大了 ,   回嘴的能力  也是  流利的   

 

這時大人會給予千百的理由   都是 這個小孩的錯 ! 但是 起始點是甚麼呢??   你們為什麼 要控制小孩的畫呢 ?! 覺得自己是復興美工的 , 所以要聽我的這樣嗎?

我也告訴CC :你可以選擇啊! 參考姊姊的也可以

CC今天說 : 想拿去 問畫畫班老師

我覺得這樣很好!  CC  其實 很聽專業的話 ,   他會聽老師的  ,  並且自己尋求幫助

 

那為何現在搞成這樣 ???    就是因為 想控制小孩的大人   無法達成目的 ,  把氣出在  別人身上

我姊姊告訴CC  : 其實每個人  都有他的命  

我們卻只能告訴CC     這是你的命 !   有時就是不能隨心所欲

 

我在教學的路上 , 常常看見 媽媽 這個腳色很極端 !說愛孩子   沒有人會懷疑的 .............. 但卻覺得 他們 的情緒  常常在霸凌孩子

 

結論

CC只要在 九年   就滿  18歲了

我對於CC的愛是無私的 ,    我不會希望 它永遠在我身邊 ............... 我希望 他  很早就可以離開家 ,    看外面的世界 !   當交換學生 ,   去選擇自己想學的 ! 

但在這一場事件中  其實也沒有對錯 !

 

學會尊重孩子 ,     這是一個很難的課題 ! !  我想媽媽跟表姊 跟多數人一樣 還沒有也還不願意這個學習

不要說甚麼 "你是姑姑養的嗎"  "你是從我肚子出來的"......有一天  他都不屬於誰! 他只屬於他自己

 

孩子 就是一個個體!! 當然你要用 就是我的, 打趴所有人 , 那麼 再過幾年 , 一樣要接受這個事實

如果不是為了CC 我真的 不願意在討好他們了

我看著CC 開始忍耐減重, 開始上管樂團 開始認真上家教課 ....看起來就像是一個 自動的好孩子

有時候 大人 根本跟不上孩子的改變 我覺得很悲哀

CC越來越大了 有時候會在口語上開始嫌棄媽媽甚麼都不會

大人是必須要前進的.................

 

CC不是姑姑養的 , 姑姑沒有養他, 姑姑 支持他....誰爭的贏 父母這個腳色?? 沒有人要爭好嗎?? 孩子有心 可以感受 他知道 他有多少家人

說到底 就是一幅畫耶 !!到底有甚麼毛病

 

父母角色 是可以爭第一的  ,  這是不變的事實

但是在  支持 的這個情感上  ,    我認第二  沒有人敢認第一       我付出的不是錢  !   是相信他的心

做父母的 控制小孩時  就是因為 不相信小孩

卻會找盡理由說 這個小孩有多壞

 

父母再怎麼威脅小孩都不要緊

我可以等她18歲.....支持她任何 有權作主的人生

 

CC說聽見 "你是姑姑養的嗎" "你只會哭" .....心裡很難過! 

我說 : CC你是媽媽生的 , 但是 你還是有阿嬤 有大姑姑 小姑姑 , 因為我們是你的家人 , 你也有老師 同學...每個人就是需要這麼多人才能長大

沒有人 可以只靠媽媽 , 所以我建議 各位媽媽 讓自己忙碌 ,不然 不用18歲  在五年 就會很失落

 

姐姐開玩笑說 : 但是 CC真有一半是 姑姑養的 哈哈哈

CC的內褲是我買的....媽媽不知道她一直卡屁股, CC胖到沒辦法穿兒童內褲, 我為了讓她不感到受傷, 所以成人素色內褲, 我都幫她印上轉印貼

CC的內衣是我買的 ,因為舊內衣已經跟 糯米腸一樣了

CC的外衣也是我買的 ....... CC的鞋子是阿嬤買的

CC的減重都是自費 幾千元幾千元的 要維持半年 是大姑姑付的 , 如果沒有大姑姑 CC的父母根本 不知道 她已經有脂肪肝了 ,肥胖也會導致內臟下垂

 

CC的父母 必須有能力 自主小家庭 才能禁止 其他人愛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