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雖然看著我寫著CC的文章有點詼諧 , 但其實呢 背後 ....... 不是那樣的開心 !  因為 "心疼"

Debbie我所面對的家長都是 優質家長 , 對孩子教育非常認真 , 特別是學音樂的家長 , 所要付出的壓力與堅持 , 大過於其他才藝 , 而我幫CC挑的美術班 , 那邊的家長素質也是很高的 , 所以對孩子的付出與教育也是一等一 , 例如 :  畫畫班下課後 , 大部分家長不會馬上走 , 除了讓孩子一起玩以外 ,  有的家長會幫孩子念一本故事書 , 也會吸引其他孩子一起聽

 

以上的這些, CC都沒有 !!  在我眼中  CC就是一個在都市裡非常  "弱勢"的孩子 !!  在陪伴她的過程裡 , 我發現他的弱勢與不足都是後天的 , 因為被家庭環境牽制 , 但先天是一個比其他孩子還要奔放 , 靈活的小孩 , 我們常說CC的基因就像是過世的楊爸二號一樣 , 內心奔放喜歡趴趴走 , 但他這一生都活著不太開心 , 內心有很多不滿 , 那是因為他的童年缺乏愛 !!  

坦白來說  , 因為自己是從事親子工作的 ,  常觀察到一點 , 其實孩子的能力  都比當媽的好 !  但孩子會被權威制約 !!  所以其實我帶CC去畫畫  , 是想幫他找一個 出口 , 情緒的出口 , "順便"的才是練習跟老師的應對 , 跟小朋友的相處 ! 如果像我弟說的自己買紙在家畫 , 不就是還是一樣的環境嗎 ?  , 我要CC去跟其他 "孩子相處" , 這些孩子的媽媽都把他們教的非常好 !!  

 

當然  我也可以不理她的!!  這麼多厭煩的事情 , 我也可以不理這個孩子的 !!  可是就像楊爸說的  "  每個生命都會自己找到出口 "  ,  "而CC的出口  就是小姑姑" , 不是說我有多厲害 , 而是 每個孩子都需要不同的人的幫助 , 例如  : 將來幼稚園學校的老師 ,  身邊的家人 ........ 用不同的方式陪伴 ,  讓他們受到不同的刺激

 

PS.  當然如果有媽媽們覺得我說的不對 ! 認為孩子就是自己的產物 , 自己給予的就是最對的 ! 那我也沒有辦法 ...... 因為現實就是   孩子除了家庭 , 他依然要走出去  面對他的人生 , 而孩子到底有沒有能力走出去呢

第1頁|全文共4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