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有人問我  : 如何在困難的拉力中  , 還堅持這樣對待CC

Debbie我說  :  是因為  愛 !!   

 

而這位朋友說的沒錯 !  我要給予CC的 不是完美的環境 ,  是讓他擁有其他選擇權 !  在他未來的人生中 , 而現在是累積養分 !!  

 

有句話說得很好 , 當有了孩子 , 等於是人生重新活一遍 , 因為人到了一定年紀就不去遊樂園 , 但有了孩子 , 就重新得去遊樂園 , 哈哈 ..... 會把童年重新走一次 !!  基本上我沒有孩子 ,  但如果說我想給予CC甚麼 ,  我想要給予它不同於我的童年 !!  

 

框架

小時候 ,  我的同班同學有一個人非常讓我佩服 ,  讚賞 ,  他簡直是我們心中的模範生 , 功課好 , 成績又好 , 永遠追不上他 ...... 最近在某個朋友的FB看見這位同學的消息 , 他已經是某學校的老師 . 主任了 ...... 這就是我最害怕的童年了 , 老師的小孩 , 在怎麼優秀 , 都只會走上  " 老師 " 這條路 , 因為從小就活在框架中了 !!   當老師的爸爸媽媽 , 眼中所看見最安全的路就是  "當老師了" ....... 反倒是成績不優 , 中等 , 反而可以闖出更好的人生 !!  

 

虛線也是線

雖然我是老師  , 但我可不是  學校的老師喔 !!  比起老師   我更想當會經營自己的  "生意人"   哈哈  !!  我想給予CC   將來可以自己作主的 能力 !!  即使會有拉力 , 讓CC無法得到全面的培養 , 但我聽過一句話 , 除了直線外 , 虛線也是線 ,  也就是說當我們人在執行一件甚麼事情 , 不要擔心中斷 , 因為 每走一步都是養分 , 終究還是可以連成一條線

 

我沒有要大家認同我對CC的  教育 !!   我想要給予他的不是  成績 !  是生活的本能 !!   可以愛自己也愛別人的生存本能

第1頁|全文共5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