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今天  第一次 到老師家上個別課 ,  我是上了這位老師 幾學期的大班課 ,  決定去上個別課 ,  因為 我發現  他的邏輯 是我要的

 

我從來不覺得和聲  曲析很簡單 ,  即使從過去就上過許多次 , 但我認為  每個人的年紀所看見的與理解的不同

就像我不太能接受  很多人覺得自己小時候覺得自己琴彈得很好這件事情 ( 也許有 ! 但在我後來所接觸的  都與認知不同 )

 

今天一位西音史老師說了一句話 ,  他說最近在寫布拉姆斯論文 ,  別人要約她出去 , 他就說 :  我現在忙著跟布拉姆斯約會 ....... 他說  :  我們每天  看這些作曲家的樂譜 , 與研究 ,  在他們面前 根本覺得自己非常渺小 ,  哪敢覺得自己很優越 !!  

 

我認為  小時候的腦袋  不是腦袋 ,  同樣的曲子 , 小時候的腦袋 與  現今的腦袋 解讀不會一樣的 , 如果你認為一樣 , 那是因為 只用 "手"彈琴喔

 

另外  即使過去學過許多次 , 但有時為了考試 .......... 就是一種囫圇吞棗 !!  沒有真正的理解  還是可以解題啊 !

 

一塊磚頭

最近我在思考一件事情 ,   像蓋房子般   一塊塊的疊好 ,  所以  必須  檢查  你的每一塊磚頭  扎實嗎??

我發現 我的學習道路上也常遇到  怪奇老師們 !!   我想最大的原因是  :  我會在學校以外  找資源 , 有時學校裡教學  受限於很多事情 , 其實  沒有那麼  "扎實"  ,  拿西音史來說 , 真的是這樣 , 兩年哪上的完啊

 

今天這位老師呢 !  因為也不了解我的程度 ,  從副屬和弦講起 ........ 明明好像已經上過幾百次 ,  但透過這位老師講解 ,  我突然看見了   過去沒有注意到的小細節 ,  而他常常講一個東西 , 習慣先講原理 , 在示範 , 在練習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