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徹爾尼29-1.jpg

Debbie的教學

我是沒辦法  一堂課上六本教材的 , 那個我稱為  無效教學 , 除非是  學生本生超強 , 強到不需要老師多講解 ( 但 這種人很多嗎)

 

今天一位成人學生上課   , 整堂課就問我這首徹爾尼 ,  他說 :  老師  我從No.21  走到  No.25 竟然又卡關了 , 但我這次竟然不煩燥了 ,  我說  :  這首對你來說 又有新東西要學耶 , 當然難啊 !!  

 

知識

我觀察學過琴的來找我 , 整本徹爾尼彈完 也不知道  發生甚麼事情

我舉一個例子好了 , 我的學生現在開始 ,  最新的一批 , 從一期開始 , 透過徹爾尼  我就要教和弦 , 要懂和弦 , 就要知道  " 調號判斷 " "音程""和弦種類" "和弦進行",可是我看過更多學琴五年以上的人,只是手把音彈完 , 又分為"還彈得好聽"  跟  " 很難聽的" ,  但是 不懂  以上我講的耶 ! 當然也可以彈琴啊 ...... 不知其意而已

 

但是 樂理不是用來 考試用的!成人學生們都不考試! 我教他們這些幹嘛

 

管理

當我講完樂理 , 我會拆解成  彈奏間 可以用來管理的依據 ,  這樣  即使練琴時間不長的人 , 也可以練的牢靠一點 ,  好的動作連結  會誘發姿態也美!  千萬不要硬練啊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