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定要練琴嗎.jpg

 

要不要練琴

學鋼琴到底要不要練琴呢 ?   最近我突然  產生了  "不一定"  的想法

 

最近我學生告訴我 :  在上了50堂健身教練課   都沒有自主去練習 , 就靠這兩堂教練課  ( 但我卻發現 這個思維  讓他持續了很長的時間 )

也許有人就會覺得 , 就該上個幾堂 , 學學器材 , 然後就自主練習   比較省錢啊 ~~ 

 

Debbie我想  一切都出現在  思維 ~~ 

健身中心中  也有  嬸兒們也上教練課  ,  但他們沒有要馬甲線 ,  他們  只要  "身體健康 " , 但只要身體健康  幹嘛要上教練課 ~~  因為  開心 , 付得起 !! 就這樣 !! 

 

每個人都可以照  思維  做選擇 ~ 一定有得到自己最在乎的

 

舒壓

我有一個學生 ,  他沒琴  所以也沒得練 , 工作又很忙 ........... 但當他來上課 , 都會認真地落實  "唱音"  "呼節法"  , 即使因為工作忙碌  都要打哈欠了 ................

Debbie請他自己選擇一個 可以舒心的方式

 

她告訴我  : 來上鋼琴課 就是舒壓的時間

這句話讓我有點震撼與開心 ,  這樣無趣 , 執行  ,  也沒有練琴 ( 但心裡也不會覺得 焦慮   臉皮薄) ,  反而 她可以感到  " 舒壓 " 

 

就是轉念而已 ~  沒甚麼  一定要   "有時間練琴"  ,  "要練很多"  才能來上課與學琴 ,  大家只要告訴我   " 老師 我目前  無法練琴" 或是  "我目前練得很少"

因為我最近發現 學琴 應該 先學 練琴

 

練琴 首要難度來自於 :執行

那麼不如  我陪你執行 , 反而得到大效果 ~~  等有意志力的時候 在自主練琴算了 !! 

第1頁|全文共3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