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佛系醫生

話說 我覺得我的醫生  常常笑咪咪地像菩薩

我真心地認為  他是位病患好的  醫生 ~  

 

但是  我是超積極的  天蠍座小姊 ,  他的佛系哲學  常讓我  跳腳

最近第二次手術   拿掉所有甲狀腺 , 就是為了  做  碘131  

 

結果手術後  醫生巡房說  : 可能也許不用作  碘131

我很堅定的告訴醫生  : 我一定要做 !!   

 

選擇犧牲所有甲狀腺  就是為了可以做碘131  ,  竟然告訴我  " 不用做也沒關係"   "追蹤也可以"

這感覺很像把   選擇權交給  上天 ~~  

 

只要不做碘131 ,  你就不可能知道  是不是還有癌細胞 ~~  即使  甲狀腺癌  生長的慢  ~有人會希望 癌寶寶慢慢在身體內長大嗎?? 至少天蠍座小姐是不願意的

 

GOOGLE 死

最近聽見了一個名詞  , GOOGLE 死

當人有想要的答案   就會去  GOOGLE,卻忘了  你只能聽  只能看  "跟你一樣決定的人" , 不要聽也不要看   選擇跟你不同的人

 

我媽最近不知哪裡有問題

常對我說  " 我們前房客  以前也拿掉甲狀腺  也沒做碘131 "  

或是  "那個某某某術後也不吃藥" "吃藥有副作用"

 

我說 :你以為我進來治感冒是不是 ?  還挑副作用 ??  怎麼不想想   不做的 後果   可能是 死得快一點??

別人不做  當下沒事 !可能他命大 ~ 也可能他在五年就會有事??

我為何要跟那些不積極的人做一樣的決定呢?? 

誰要給我  多活30年的保證書呢??

 

我要活多久 ~我自己決定~~~ 

膽大的人  就要用自己的方式活著才行

 

軟弱

住院期間換了  幾個室友

有個老太太 

 

醫生說 : 我們覺得 檢體 怪怪的 懷疑是不好的東西  

老太太嚇得說  :那該怎麼辦

晚上又做了核磁共振   醫生又說 : 看起來是不好的東西  

老太太又一直嚇得不知道該怎麼辦

 

醫生就把話吞回去說 : 先不要擔心 !   切片結果還沒出來   不要自己嚇自己 !我們只是先告訴你後續要做甚麼 , 你可以先查詢一下資訊

 

我很想跟老太太說 :  奶奶 !  當醫生這樣說 !就真的是 癌症了 !(我當初超音波就看出是癌了 ! 根本不用等切片 ! 切片只是例行SOP)

但在這重症病房裡 ,  幾次下來見證到  原來  聽見罹癌   大家都會六神無主

 

笑咪咪

倒是我都笑咪咪的   護理師看我來報到    都說  : 你又來了喔  ( 阿是要來幾次  哈哈)

護理師問  : 壓力指數 0  -  10   你現在幾分

我說  :  0    

護理師開玩笑地說 : 那我就不用環境介紹了對吧

麻醉科醫生說  : 那我可以說快一點吧   

 

倒是住院醫生每次會不一樣 ~但都是 辛勤的小聰明

這一科的住院醫生很辛苦~定時要幫病人換藥  很忙碌呢

但我非常喜歡台大的  醫生團隊很強大   SOP很強 !!   分工很好

 

即使我會高規格的  對待我的疾病

但是  我真的認為  是幸運的 ~  這一科別的人   每個 術後都要  電療  一個月以上   加上  化療耶 ~ 這是一種苦 !!

 

我呢 ! 大概只剩下不用住院隔離的 碘131(就是低劑量 )   但如果醫生不給我做  我會生氣喔 ~~~ (到是我媽一直不希望我做 !我每次都爆氣)

我看出了一個重點 ~  不要聽信醫生說  "追蹤"

 

妹妹說 : 有一個朋友  , 之前良性腫瘤  醫生也說追蹤就好 ! 追蹤數年  變成癌 

就是  殺無赦  就對了 ~~   沒事把還沒引爆的炸彈繼續放在身體內幹嘛呢    

 

最後有一位護理師說  :你的膽很大 接下來就可以大步走了

他說 :我們看很多!病房內 最強大的都是女生!男生很弱的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