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人

我弟妹   大概是   僅次於我 , 是家人中   保險最完整的

她從  年輕開始工作 , 他說  :  每賺30000  我一定存20000 ,  後來生了CC ,  就當全職主婦 , 但她的保險  幾乎到期了

 

她開始  出錢   幫她老公  我阿弟  買保險 ~ 而且超級阿莎力

他說了一個至理名言   :  越沒錢的人  越要買保險

第二個至理名言就是  :  保了  就會有錢繳

 

他說  : 我們有一對夫妻 ! 總是給小孩 最好的   : 全美語幼稚園 ,  用最好的  , 吃好的   出國玩   但就是  不願意買保險

我說 : 那是因為他們身邊  尚未遇到   足以震撼他們心靈的  例子

 

我在我弟妹身上看見一個  現實的重點 ~  我們之前都覺得  CC已經大了   幹嘛不出去工作 ~  但是 我後來發現  可以不工作  是因為   有存款 

就是有錢的人  可以自己決定人生怎麼設定  ~畢竟人年輕也  拼命工作啊

 

100萬

楊爸爸   以前也很不相信保險  

他甚至在我們想幫他買保險說   :  我自己有錢   ( 嘖嘖嘖  ! 這就是 任性  )

 

但他發現  我丟在桌上   法國巴黎人壽  通知  理賠 100萬的 信件

他說跟楊媽研究半天  不知是甚麼意思 ~  我說就是   : 法國巴黎人壽  給我100萬  已經進了我的戶頭

(而且他還只看見 一張通知單呢!!這樣的通知單 我有很多張呢 )

 

楊爸今天說  : 我慢慢好像理解保險是甚麼了  !  就是  互助

人與人   每個人都出小錢 ,  去幫助有需要的人 ~  沒用到就當作  做好事 !

 

對 !  這就是保險的真諦 ~~  

那也是  楊爸   經歷了 楊奶奶    以及  外公外婆的身老病死  ~  開始理解    保險真的很重要   (但他們  已經不能買保險了 !  這就是風險啊 )

所以啊 ! 趁著年紀可以!要早點開竅喔~~

 

2萬6000

上次住院   楊爸爸說  : 不要擔心  醫藥費  我會幫你準備好

這就是  家人的愛 !!  

甚至說  就選擇   沒有疤痕的  新手術   , 很貴  要20幾萬也不要緊 !!  

 

但因為 我的醫生重視的是   手術要處理乾淨   ,  選擇傳統手術   只花了  26000左右

今天我跟楊爸說  : 給我你的銀行戶頭  !  我轉26000給你

楊爸說  :  還真是  明算帳   哈哈

 

其實不是 !   這些錢都可以  透過每次  實支實付核銷掉 ! 等於是 保險公司出錢啊

 

另外 我非常理解人性的 !!  

癌症是漫漫長路 ! 我算好的   可能經過幾次  就是  追蹤   花不到甚麼錢 ~~  但從以前我就  堅定我自己的選擇權   :  我要自己出   所有的錢  (當然我會轉嫁給保險公司啊)

 

家人  ~~  只要收下  他們的愛就好了

 

後續 : 

今天  楊爸很想去   地中海  坐郵輪  , 楊媽不願意去  (咳 ! 夫妻啊 .........   所以我不結婚吧 )

我知道  很多老夫老妻都不想一起出門 !! 

 

我跟楊爸說 : 那 10月去好了   我跟你們去 ~~  

為何可以這樣說呢 ??  因為  我有很多保險金啊 ~~  

 

朋友以前跟我說過一句話   : 不要說錢不重要 ! 錢是  愛的流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