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找不到

 

我媽私下說 :  雖然我沒跟他說 "可以離職 " ,  但我想的是   哪裡賺不到四萬元,  可以一邊去開車 ,  一邊花時間學習 

我轉述 我媽的話告訴我姊 ,   只是   我用詞   "  哪裡找不到四萬元"

 

我姊跟我弟都是 上班族

我姊說  : 是真的 找不到 ,   以現在40歲以上的年紀  跟  學歷 ......  

這就是   非上班族    跟  上班族的思維區別 ,   但我說錯了 ,   我應該用  " 賺到"    而非  "找到" 四萬元

 

我家CC每天都快要遲到的去上學 ,   去學校也腦袋空空,  忘了交作業 ,  小組長在問  : 誰沒交作業 ,   他依然呆呆的 , 不知自己沒有教 ,  放學後  又每天都忘了 把功課帶去安親班 ,  一天到晚被罰寫

他媽媽每次都一直數落他這一點 ,   說 : 我每天幫他把書包整理好 , 他也會找不到

 

其實 我覺得 CC的生活需要多一點變化, 不是一直待在 安親班,日復一日 腦袋空空的寫功課, 以我真的不想要CC學樂器,  但還是讓她追求自己的想法 去選擇管樂團,  因為 至少  可以離開安親班  一天  哈哈哈哈

而因為我弟休假一周 ,   今天我發現他跟CC兩人   七點10分就到  巷口的早餐店   ,  快樂的吃早餐!!  而不是每天都在罵小孩 ,  每天壓線  趕著不遲到

大人罵小孩沒有不對 ,   因為  也是大人心情的發洩 ! 

 

 

賺到

賺到 四萬 真的不難!! 但是要打破 自己的框架想像....做不同的事情

別人不請你,公司不用40歲以上的 , 不能自己做小生意, 或是靠其他用 時間換收入的工作嗎

其實公司給的薪水 沒有那麼好, 大家為何還是 想要 ?  因為 穩定!!可是穩定久了 就會不穩定 , 因為世俗的人眼光 , 要符合世俗人的眼光

 

以我來說, 我寧可我弟 去做接案子的工作, 賺2-3萬不難吧! 哪有這麼難呢, 用小本金做短期小投資, 要賺兩萬元 真的很簡單啦

至於 安定感那裡來呢 !  要自己設定啊 .....

 

安定與紀律

大家知道 今天股市有多誇張的下殺嗎 ? 全部跌停, 大概只有少數是紅的 , 可是 我看兩眼, 只做了兩件事情

降低持股 : 先收回小情人換現金 ( 觀望 )

加碼 強勢股 (跌停買)

要很強勢喔!!

 

接著就不看了.....

但今天我突然 感受到 我為自己找一個 適合我自己, 也可以賺錢的方式 , 重點是 :十分安心

我今天看見我的小情人, 跌到30元, 當初我18元認識他, 部分獲利就會出場, 接著又買...一路買到42元. 很多人喜歡說"一張不賣奇蹟自來" ,或是 "上看80元",  我是相信的,   可以上看80元,   但我為何 不賺兩次三次呢??    反正都會跌回 接近原點,   我幹嘛  不把賺的先回收,    翻桌再賺第二次  ,  除非有些人有心理障礙  ( 沒辦法  用其他價格再買第二次)  

 

我對每一檔股都是如此 ,  所以 在這幾次的急殺,   我依然都把該賺的都賺到

當我這樣做 ,  資深散戶 就會看不起 !! 可是啊 ! 為何股市讓很多人詬病, 就是很多人下場慘烈, 其實釋出在於  行為模式! 跟股市無關

 

紀律

我教我媽跟弟妹 , 獲利一定要轉存到 另一個帳戶 ( 人性很容易獲再一起 繼續買股票 )

專家說的話 我都有聽, 降低持股 這四個字 (當然有些專家會說要空手 這個我保留)(因為他們要賺大錢 , 我賺小錢)

可是呢 我發現我弟妹跟我媽他們做事情有夠慢....銀行帳戶要先設好分流 這件事情, 知道很好 , 卻沒有快速執行

 

我會關注幾位專家的平台 ,當然人家不可能免費做事情, 都是為了 招收會員, 我發現一位我常關注的老師下方留言, 很多都說會費高, 績效差...但是我每天都會聽這位專家分析盤後, 我覺得很受用

後來我明白了一個道理 : 要學會 不要讓人帶你進出股市(要能自我判斷選股)

因為投顧老師不會帶你買強勢股, 他們習慣推薦低點布局的股, 當然績效比較好看, 難道有專家會推薦你買陽明嗎?? 但是 他們會分析這些強勢股

專家也不會帶你 快閃交易

 

可是 我自己執行 快閃交易!!以南紡來說 (我沒有推薦喔), 昨天快要漲停我就賣了 , 今天就跌停, 差了四元, 以30幾元的股價是高的, 我成本30元,賣再34.多,今天跌回 30元 (沒賣就叫做夢一場)

有人會說 : 阿反正 再回升,就不算賠 ( 是的 沒有錯喔), 但是 我可以原成本再買一次, 再賺一次, 這就是 快閃交易的好處 : 提升翻桌率

否則不像別人 一檔股奢望賺30%,怎麼能賺到 豐厚的獲利呢

快閃交易 要付出的只是 手續費, 有人就會說 : 阿要花兩次手續費....(拜託你自己算算看手續費多少吧),開店 都要付租金了

 

我如果有空 ,來算一算 我的股市小商鋪 要花多少成本(租金)(手續費)

有些人喜歡 抱股(波段)說要抱到年底 或抱到秋天,(??),我每個月結算獲利, 我決定記錄到年底 看看我可以賺多少錢

至少我希望 我家人用快閃交易, 先賺月薪, 再想別的, 安全為上, 因為他們沒有薪資來源, 其他人我就不管啦

 

賺錢之前 有件事情非常重要 : 安定感, 也許別人的投資資歷比我厲害太多, 但是我不願意再股市投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