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數學心經

 

今天CC的作業是 :  數學 抄三次   ( 我整個 爆氣了)

因為明天要考數學 , 所以  數學要加強 抄三次 ......................... 這是哪個笨蛋出的作業

 

原定今天要複習的 ,   我告訴CC  : 明天的數學我們先算了吧   ( 因為 抄作業    是不可能理解數學的 )

阿嬤要教她寫,    差點要中風

 

我說:    我告訴你  ! 抄的時候 不用教他理解 ,    因為  會寫到天亮   ! 抄就是抄 ,   要講解他也聽不懂的

就是抄心經好嗎!!

 

結果抄到 晚上 11:30............連帶還有   國語罰寫

 

舉手

我說 : 為何要被罰寫

CC小聲說 : 舉手

我說 :你幹嘛舉手

CC說:   我告訴老師  1號拿了我的橡皮擦

我說 :  CC     姑姑鄭重的告訴你   " 以後 千萬別跟  XX老師   舉手"  ,  你作業寫不完是一回事 !  你沒有時間做有意義的事情了

 

溝通

我請媽媽跟老師和緩的溝通 , 說明我們真心的想幫助CC補救, 閱讀能力低落的事情, 所以請了家教, 也想要天天幫助他複習

可是他每天都在 抄寫佔了所有的時間....腦袋也累了, 根本沒有辦法再增加學習

 

老師說 " 可是我一個人要對20個人 " ( 對! 全班都抄 代表這種教法 很合理 )

老師說 " 如果不抄題目, 數字沒意義 " ( 對! 但他抄 也就是抄 還是不理解 )

老師說 " 其實不用家教 我教的會就好了" (對! 老師 但是你這樣 他不會! 我們家CC也有問題 )

 

好方法與笨方法

CC抄了半學期 , 對於題目 3個千,4個百,2個十,5個一, 等於 (     )  

他今天才剛剛錯誤   又抄了  一大題 !依然沒有理解

 

等寫完作業 晚上快要12點! 我說 "明天數學我們就不要複習了 先放過吧"

CC說:可是我想要複習

 

我就以 我列印的 單元題目 分類重點幫助他複習 ,我成非常快速! 我發現CC都會...(但到了學校就不會)

原因是 我每複習一個單元, 就會先以一個 "模組" 教他, 接著 10分鐘她就把一頁都算完

這就是 好方法

 

甚至在我講到 她不會的 "幾個千 幾個百"...填空題 ! CC竟然恍然大悟 : 我懂了! 原來是這個意思, 接著把數字換掉, 他五分鐘就掃完整大題

 

這個我教鋼琴一樣, 先教一個模組 , 整本都是這件事情...差別是 鋼琴還有動作上的靈活需要練習

 

我告訴CC: 我們最後一次 做這種無意義的抄寫了! 因為以後 我們都會 先學過, 我會一直陪你複習! 我們絕對不會再錯這麼多了

我真心的覺得 我教的比 台大數學家教 跟 學校老師好! 因為 我用了 好方法......

但這世界上更多的人 只是 拼命地用笨方法 努力練習

 

我覺得很悲哀...這些老師 自己因為成績好 才能考上老師 ...卻想這樣教到退休

對了! 以後不會在跟老師溝通了

因為 我發現  一個人沒有發現到 本質上的問題 , "抄數學 不合理"這個本質....那麼 講再多都沒有意義

所以我今天陪CC抄數學 , 我都快速的 要他把題目 抄過, 漏字了, 我說 : 老師不會看! 不用管".....我不想在這個上面教孩子仔細! 因為我覺得這不需要用腦

 

你們覺得 出這種作業...抄寫三次, 老師會仔細看嗎???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