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聰明的

我這麼說  可能很多人又會說我  不尊師重道

但我真的覺得  這世界上   很多  聰明的    笨蛋

一堆聰明的人  , 用好成績考上  教師資格,   卻用  極笨的方式在教學

 

罰寫

昨天我坐在CC旁邊   等他罰寫完 數學 錯誤的考卷

結果我們沒有時間   複習

 

他說 : 老師說接下來會更多罰寫   因為要月考了

我真心的感覺 老師是 笨蛋!!

可是   當活在傳統的 軌道中,    卻    無法得罪   小學老師 !   因為   怕 孩子  被老師討厭

 

其實這位老師  功課不多 !   但是 罰寫卻很多, 從一開始 要孩子買空白本當罰寫簿 , 我就有感想

這位老師 曾經因為打小孩被家長有所怨言, 後來就改為 罰寫

但也有過 某爸爸發現 孩子躲起來罰寫, 一怒之下 就去找老師

也就是 罰寫到不合理

 

數學

CC 每天都在抄數學罰寫

老師會要他們  用藍筆 在學校 抄 正確解答!

回家連題目 罰寫一次.....但CC 每次都考30-40分 , 等於罰寫整張 (連題目真的沒意義)

不如給 新的考卷 重新練習 還比較有意義 (但我覺得都沒有意義)

 

CC昨天一邊寫 一邊問我 : 姑姑 這個(算式)甚麼意思?

也就是 她從學校抄的 藍色解答, 他也不知道自己在抄甚麼

但我能 一邊罰寫 一邊講解嗎 ?  不行!! 因為CC理解很慢, 這樣功課 罰寫會做不完

我們只好 像做工一樣, 拼命的 抄寫

繼續 像一個笨蛋

 

但是CC媽 自從這學期換了男老師, 都不敢跟老師溝通

 

我身邊很多人都說 : 數學罰寫 真的 顛覆了想像......

非教職的人都知道 數學罰寫 沒有意義!! 那為何要 浪費小孩的時間

是懲罰嗎?? 為何要懲罰 無法學會數學的小孩

 

這個教育 到底有甚麼問題!!

如果是我的孩子 , 我是無法 這樣的

突然想起唐鳳說的 , 還有我之前聽過一個人說的 : 所有的知識 都在學校外

 

老師打小孩 還可以告老師

但是 可能會被老師冷凍

 

那老師用無用的方式 教小孩 , 卻沒有辦法可用 ! ! 只能繼續 用笨蛋的方式 過每一天

 

除此之外! 這也是 我叫CC媽不要讓他在安親班待太久

因為 安親班老師 最近複習月考, 竟然要小孩 錯的數學 抄10次

我整個爆氣!!

 

CC欲哭的說 : 老師說要抄10次, 但我跟媽媽說, 媽媽生氣說"我管你要不要寫"

我直接跟CC媽說 : 這種功課我們不做!!

大家可能會想 我怎麼可以干預

因為 CC的功課是我陪寫的 , 才藝是我陪伴的....學習的事都是我投入的

我有資格 說我不願意做

 

但我 改變不了學校....只好改變我的策略

從現在開始 我們要超前部屬, 比學校學得快一點, 為考試而考試 也必須要做!!   因為  無法浪費 寶貴的時間 罰寫了

為了 配合笨蛋, 我們只好 用愚蠢的方式學習

 

CC的成績可能像個笨蛋!! 但老師們呢???  不就是工作上的笨蛋嗎

我這樣說 是不是漾被說 是 不尊師重道

當我過去論文出現生氣的狀況時

楊爸說 : 你這樣說 , 是想說你比老師厲害嗎?? 你怎麼那麼奇怪

 

可是 為什麼 我們要妥協  "沒有用的方法"呢!! 現在不是民國初年好嗎???!!  

這種教育 很令人痛心

當然我也知道 我家CC 很難教!問題一堆

 

我決定 每天教他數學了.....即使我請了 台大的數學家教

但我發現 就教學來說 , 只有改變舊思維的人 才能救 這類型的孩子

那就只有我!!!

 

因為我是一個腦袋 從沒不會被 框住的人 ( 你看! 我爸又要說我 你想證明你比老師厲害嗎)

我沒有要證明任何事情

天蠍座的人 只在乎 解決問題 ! 不在乎 人的觀感

更何況 有更好的方法 , 為何要用 爛方法

我不明白! 也不想明白

 

CC是孩子 無法挑戰權威..... 我也不會要他挑戰權威!! 人生的道路上 不合理的事情一大堆 ! 但我相信 CC 不是笨蛋!! 只是被教笨了 !從小到大又沒有規範, 很懶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