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曲析個別課1.jpg

 

前言

昨天我有一位成人爸爸學生 ,  當初來學琴只是因為想跟孩子有共同話題 ,  但真的學琴後  ,我發現他是為他自己而學 ,  反而不能跟孩子討論 , 因為 學沒多久就可以看出孩子學琴多年的問題 , 但 "不能說" , 說的親子關係不好

 

他是因為工作有一年的調動 , 剛好趁機來上課 ,  上課時間都排好了 , 一年學費都付了 ,  他昨天說  :  老師   我好喜歡來聽你說話 ,  你到底是甚麼出身 ?   為什麼總是說出  很難卻很有哲理的話 , 難怪可以唸碩士

( 我說 : 碩士滿街是 , 最簡單的就是念碩士 , 哈哈)

他有時候 一堂課只來問  : 一首徹爾尼 ,  但他常說練到要死 ,  上課 我只請他改變一個思維 , 上課再執行一次 , 原本困難的協調度竟然好了 , 我想這是他非常認真想聽懂我的話的原因

 

我的原則只有一個 ,  請大家跳脫 只是在學這一首徹爾尼的想法 ,  其實不是在學徹爾尼 ,  是在學  解決的方式 , 並架構起  彈琴所需要的要件 , 當你有這種念頭 , 就不會覺得  一堂課  只解決了一首徹爾尼  有多貴 , 因為往後  你都可以這樣解決所有的曲子 , 這是經驗

 

所以我的學生才說   我講話都很哲學 , 不然就是  玄學

但隨著我每次練琴 或上各種課程  都細細觀察自己 , 把老師的東西當作寶藏 ,  所有在鋼琴上抽象的事情 , 慢慢的  我都替自己找到解決之道 , 就是很科學的解決 !  因為我說過  我是一個沒甚麼創意的人 ....... 感性對於我很困難 ! 

第1頁|全文共3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