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紙蓮花

 

前陣子 我弟妹媽媽過世 !有時候  他會把紙蓮花 拿回家折  ( 我們家是沒有忌諱的)

我們經歷過家人過世 ,   比起沒有經歷過家人過世的 ,   對於很多事情很敏感

也就是   別人家的喪禮   我一定會參加

因為   參加了   別人對你有  一種情懷 會加分

因為 沒有參加   別人對你 會大大扣分

 

那是因為  喪事   會讓人   看清很多事情 ! 感受很多事情

 

婆婆

我媽  非常不喜歡  我弟妹   因為  忙著  "整理"  "做事情"   疏忽 照顧CC

昨天 聊天  , 我媽對我們說 :   她  因為 摺紙蓮花  甚麼都不管 ! 也不管CC ...... 第一次我就忍著 .............. 後來我忍不住說 "  我們這裡其實不是喪家  不太好"

 

我跟我姐姐都不太認同

我告訴我媽 :   你怎麼可以對媳婦  說這種話  ..... 更何況 你是沒有忌諱的人

你是  不喜歡 她不管CC .................. 卻不敢明講     用這種理由! 偏偏是 一種   絕對不能說的理由 ! !

我媽說 : 她還回我 " 我姐姐也拿回婆家折 " (但後來默默進房了)

我說 : 你要看它的優點 , 她就是不想太多的人 (要是我 我就懶得裡你這個婆婆了)

 

指桑罵槐

前天我姊讓我媽不高興 , 我媽對她大吼

但事後 又不敢說甚麼 ! 就只對我說 " 他們誰要搬出去 我都不管 我累了" (對我講幹嘛啊 我又不住這)

今天 趁著 說弟妹的紙蓮花 , 又說了 :我敢這麼說就是 不怕啦 ! 要搬搬出去 ( 其實 也是   指桑罵槐  說我姊 那天的事情)

 

我一個局外人  我就說 :  好好好 !你要這樣說  我不會說你錯 !  因為 你就是想要 說氣話 發洩情緒 , 你高興就好

但是 我也要公正地說 : 你發洩就是你的情緒 ! 但是不要牽拖他們 ,    他們  壓根  就沒有  說要搬出去

我弟跟我弟妹   就是軟軟   散先散鮮的人 ,  所以 CC也是如此

 

說真的

我覺得 我媽平常   小事看不順眼 ,  你可以講 ................. 

回娘家  不要   太晚回來 (只是因為CC要上學)

帶便當回娘家

因為我弟弟還沒有吃 ,    我媽又對她說 :  你快點去  古亭接CC , 小姑姑打疫苗  讓她早點休息 "   (都這麼說了) ,  所以我弟妹  就想用便當盒  裝菜, 讓我弟回 娘家 再吃 

我媽就說 : 我們都還沒吃 巴拉巴拉的

 

我說 : 還不是你叫他們 快點去接CC !人家也有時間壓力

 

好啦 !這些小事都不說

 

結果  講出來  最後都不是 這些

而是 " 你們要搬就搬出去 " (但是 沒有對當事人說啦)

而是 " 我們不是喪家 "

這種話 能聽嗎??? 

 

我跟我媽說 , 說真格的 他們真的也沒做甚麼 , 就只是一個  很會做事情的人(我媽), 跟做事很慢沒有章法的人(我弟妹跟我弟)...就是一種相處上不舒服

也沒有誰得罪誰啊

我弟妹 都還會陪我媽 到處去買菜呢 !要是我    可做不到

 

要是我

要是有人對我說 " 你要搬搬出去 "       我就永遠不回家了      

有些話  不能說 !! !

 

然後又說 "反正 我沒再怕 "

說坦白的   我以前對我媽說過   : 有媳婦  就當你多一個保險 , 你要慶幸  你媳婦   善良 沒心眼 ,  當然也就是 做事情  不如你的意 !  但有句話我不想說 , 晚年 誰照顧你....

說真的 !這是很現實的 ! 

 (我的意思不是我們不照顧她)

 

我的意思是  不要隨便說 " 我沒再怕"     

我媽常跟她的閨密 每天聊天 ,   一定一直給她  灌輸  " 對啊   你就要告訴他們啊 "    " 要教他們啊 "  不然............. 火上加油

 

我媽天天煮飯 ,   就覺得    我為誰辛苦為誰忙

我覺得  古代人都這樣 !  你可以不煮 ....就全家吃外食 !而不是    怨念越來越深

我只是 很公正的  說而已 ! ! 

 

我覺得 大部分的人   都沒有辦法   尊重  自己的決定 !!   

我這個人是這樣的 ,   我愛我的家人    但我不相信 家人....................... 我的內心 有一塊  北極冰冷的寒地

你看看    都是 家人有愛  !  有愛有愛 ,  還不是 常想說 "  你們要搬搬出去  ".................

 

我覺得 大家都只是 口上說愛CC....看了厭煩也說 "搬出去算了 ", 我跟我媽說過 : 真的搬出去 CC會很可憐 

我媽要慶幸 他們是 軟軟的人 !

我呢 就是一個   這種話  聽不得的人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